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征兵60%不合格 原因为沉迷游戏
2013-12-20 15:13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沉迷电子游戏是当下许多青少年面临的问题,而过度沉迷游戏也会引发一系列不良影响,“沉迷游戏”俨然成为全世界各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日前,美国媒体就发表了一篇关于沉迷游戏的报道,在报道中美媒称在亚洲韩国沉迷游戏的青少年最多,而中国征兵有60%体检不合格,其中沉迷电子游戏系主要原因。

美媒称,电子游戏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和机会,在东亚尤其如此。青少年和年轻人容易上瘾,他们的学习、工作或家庭生活经常受到干扰。由于经济增长迅速以及廉价流行的高速互联网唾手可得,韩国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地方。该国政客甚至试图修改法律,以便像控制其他易上瘾活动(赌博和一些成瘾物质,如酒精)那样管理电子游戏。目前在韩国已经有一些电子游戏监管法律,如2011年的一项规定就禁止16以下人士在深夜和凌晨玩电子游戏。研究显示,约有2%的人口(12.5万人)沉迷于电子游戏,有关这方面的极端例子足以让媒体在新闻淡季也不为报道发愁。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17日报道称,中国军队也有这方面的困扰,电子游戏上瘾是至少60%应征入伍者体能不合格的原因之一。最常见的问题是超重或近视,造成这些问题的部分原因是电子游戏越来越流行。十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审查并限制电子游戏的使用,但这并未减弱电子游戏的流行度。

玩游戏造成入伍者体能不合格?

再来看看美国的情况。美国是发明电子游戏的地方,是创造第一批成瘾者的地方,也是好处和问题最先被发现的地方,在军队尤其如此。美国征兵制度结束的时间几乎与个人计算机和电子游戏面世的时间同步。所以部队官兵伴随着二者长大已有30年之久。因此,许多军事活动的电脑化正是由部队主导的,而电子游戏已发展为高仿真训练模拟工具。自动化消除了大量繁重工作,同时电子模拟器能让美军在上战场前了解形势。计算机还使利用信息开展工作成可能,尤其是在研究敌人方面,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许多官兵掌握了运筹学和数据分析,并在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研究还发现,大量使用电子游戏能帮助提高使用者的决策速度。这在实战中能救人性命。玩网络游戏还有助于训练部队使用许多新式装备,如微型无人机和遥控炮塔。研究还发现,在多年繁重伊拉克战事之后,一天花2到4小时上网或玩电子游戏(甚至暴力游戏)的官兵的压力较小。

美国空军发现,电子游戏造成了健康问题。这方面有代沟问题,因为那些在电子游戏和互联网普及前长大的人仍保持了较好的体能。空军不得不推出一种新的体能测试并严格执行,以抵消电子游戏上瘾的恶果。

美国陆军还发现了许多大企业早已知道的事情;当前一代年轻军官与前几代人有很大不同。个人计算机、电子游戏和互联网培育出一种新型军官(以及企业经理)。21世纪的军官想要更多信息、更多自治权和更多责任。他们的适应性更强,因为他们是在技术和社会创新更活跃的时代中长大的。在这样的环境中,你要不适应,就会落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沉迷游戏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