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隐瞒关联交易遭处罚 汉王科技周五举行致歉会
2013-12-24 09:24  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刘宝强

上市公司被证监会处罚不在少数,不过因此而举行公开致歉会的则较为少见。

汉王科技昨晚公告称,公司将于本周五(12月27日)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公开致歉会,董事长、总经理、三位独立董事以及董事会秘书将出席致歉会。

汉王科技12月20日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未披露其与北京汉王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被责令汉王科技改正违法行为。证监会并给予汉王科技警告,处以30万元罚款;给予董事长刘迎建[微博]、原总经理张学军警告处分,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调查显示,汉王科技和汉王信息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员存在相互调动、任职、兼职的情形,自2009年8月至2012年3月,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构成关联关系。两公司还发生大量关联交易,2009年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的交易金额为6754.67 万元;2010年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的交易金额为6236.33万元;2011年上半年,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的交易金额为1169.18万元。对此公司解释称,汉王信息是公司的经销商,公司与其进行的交易是真实的、交易价格在合理范围内,是公允的。根据公司整体规划,公司已于2012年4月与汉王信息解除业务关系,并于2012年6月30日前,结清双方债权债务。

汉王科技今年三季度交出了一份巨亏6000多万元的成绩单,从2011年起公司主业已连续三年亏损,主要靠非经常性损益来维持业绩,寻求转型。目前,公司正在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另外也在转型开拓其他盈利渠道。

有券商资管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汉王科技关键是管理问题和市场问题缺乏提高,公司有着很好的科研能力,但是同样是生产电子书,国外的电子书公司生活得很好,汉王科技的市场则没有打开,不论公司未来经营什么产品,都需要提高其市场销售能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汉王科技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