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水井坊首季亏损逾8000万 机构火速撤离
2014-04-28 08:12  金融投资报  康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为川酒五朵金花之一,水井坊2013年的业绩显然不如人意。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4亿元,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情况非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越加严重,1-3月净利润亏损高达8548.26万元。

从年报来看,机构对于公司的业绩很不看好,在去年第四季度,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中国建设银行上投摩根基金和国泰君安-建行-香港上海汇丰有限公司全部撤离。国内机构不看好,QFII态度也产生分化,在今年一季度,部分QFII选择减持,也有部分QFII趁机抄底。

高档酒销量减少

根据25日晚间,水井坊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报。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7134.47万元,同比下滑77.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48.26万元,去年同期盈利1.14亿元,同比下滑174.95%;基本每股收益-0.175元。

对于营业收入的下滑,公司表示主要系市场环境变化,高档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销售量减少所致。且当期政府补助仅182.98万元,较去年同期3452.72万元,减少了94.7%。

从前十大流通情况来看,国内机构对水井坊关注度减少,国外资金显然也是担忧异常。在2013年业绩亏损的情况下,虽然QFII仍坚守在前十大流通席位上,不过与年末相比,今年一季度QFII的态度也产生了分化。第一大流通股东CITI-GROUP GLOBAL MARKETSLIMITED在一季度减持了81.52万股,第二大流通股东UBSAG则趁机增持了58.13万股,其余三家QFII持股数均未发生改变。

而从公司一季度的股价走势来看,空方的力量显然比多方更为雄厚。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更是在3月11日创下了5年以来的新低8.02元/股。

2013年净利亏损1.54亿

与一季报同时公布的还有公司2013年的年报。早前水井坊曾对2013年的业绩做了一个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亏损1.24亿元-1.6亿元。果不其然,2013年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1.5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143元,同比下滑145.47%。

水井坊表示,2013年以来白酒市场已进入深度调整期,公司以高端品牌为主的产品结构,销售受到的冲击更大,导致全年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同时,为维护品牌形象及保证市场份额,公司加大了产品宣传推广力度,销售费用并未因收入下滑而大幅减少。

业绩的不振,机构显然是提前知晓。年报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机构开始火速撤离。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中国建设银行上投摩根基金和国泰君安-建行-香港上海汇丰有限公司均消失在了榜单中,其中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减持至少在200万股左右。

水井坊称,为应对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公司正积极进行营销网络、产品线、销售渠道、团队架构等方面的调整,以搭建新形势下最佳的发展平台。预计2014年销售收入将继续受到影响,今年上半年及全年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水井坊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