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阿里盒子发力电视游戏 游戏厂商纷纷站台
2013-12-26 16:37  gamelook.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12月25日,阿里TV OS在北京召开媒体体验会,介绍阿里TV OS与游戏开发商的合作进展,并且推出了全新版本的阿里TV OS。小霸王、完美世界、蓝港等众多游戏厂商为其站台。

阿里认为内容为王之内容主要是四大部分:影视、游戏、教育、购物,其中游戏又最具黏性。这可能也是其与游戏厂商合作的初衷,以及今天这个体验会的目的。阿里虽未透露与游戏厂商的分成比例,但表示前期是以教育市场为目的,会将归属自己的利润分给厂商。

同时,阿里在体验会上表示要统一游戏外设标准。阿里表示,基于外设冲突、中间件冲突、生态链需求、用户体验一致性、安全性等考虑,希望统一外设标准。阿里TV OS游戏外设标准从两方面解决TV游戏的不兼容问题,其一是统一的开发者SDK,使得游戏开发商在推出游戏时不必考虑游戏外设的底层支持;其二是统一的游戏外设中间件,可以将多种不同游戏外设的数据格式化转换为标准的中间数据,供游戏调取,值得注意的是阿里TV OS的中间件也支持手机模拟游戏外设。关于统一标准,现场一位手柄厂商表示,在国内需要由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来牵头,而更宏观的层面,可能谷歌将起决定性作用。

小霸王作为中国游戏界的前辈,卡带时代的经典,代表着一代人的记忆。如今,小霸王也看好TV屏,转身奔来,表示双方将“共同推出搭载阿里TV OS的家庭游戏机,将有多款小霸王体感游戏进驻阿里TV OS平台”。并现场演示了几款体感游戏、手势控制游戏。据说,还在改写更多的经典游戏准备放到电视屏上。流媒体网后续将推出专门评测文章,敬请期待。

完美世界则从手游厂商角度,谈了自己对电视屏游戏的认知,他们认为手机游戏2013年有100亿的市场,2014年会是200亿的翻番增长,而电视屏未来也应该有这样的市场。蓝色港湾、南京睿悦等也分别有游戏在阿里OS盒子上线,不过现场演示的版本有的还是手机版,尚未完成电视屏适配,并且受网速制约也比较明显,在合作速度之外,适配工作尚庞杂。众多游戏厂商言谈间最为看重的是阿里能打通支付。就现场演示看,支付非常简单快捷,按两三次确认键就OK了

晶晨半导体 (Amlogic)则表示,仅看视频、购物之类,双核已经够用,四核主要是为游戏服务,将达到8个GPU。在价格方面,据说可以达到399元,如此低价,四核时代普及无压力啊。据称晶晨占据OTT TV市场70%的份额,详情参见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追的OTT盒子 出货量超千万?

另据悉,即将在明年1月份亮相的全新阿里TV OS,针对已有功能进行了全面的优化,横版桌面、家庭监控等都是新版阿里TV OS给用户带来的新鲜体验。之前的阿里TV OS采用横竖结合的桌面风格,屏幕左侧为竖版功能导航栏,右侧则是横版的内容界面。

流媒体网点评:2013年7月份,阿里巴巴发布面向TV产品的阿里TV OS,同期推出阿里盒子。双11、双12两次免费赠送,天猫魔盒送出近百万台,占据市场的速度惊人。阿里的补贴、政策倾斜加之一直宣称的初期不以赚钱为目的,团结了牌照商、盒子厂商、游戏厂商等可以团结的力量,势头不可小觑。不过虽然游戏厂商纷纷站台表态,但很多游戏还是来自手机游戏,实际适配尚未完成,而真正为电视屏开发的游戏数量远不及手机游戏。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至于统一外设标准,是个宏大工程,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盒子 游戏厂商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