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勇气号着陆火星10周年:发回12.4万张照片
2014-01-06 13:56  新浪科技  晨风  我要评论()
字号:T|T
勇气号着陆火星迎来10周年纪念日。它于2003年6月10日发射升空,2004年1月4日抵达火星地表,2010年3月22日与地球失去联系,任务终止
勇气号着陆火星迎来10周年纪念日。它于2003年6月10日发射升空,2004年1月4日抵达火星地表,2010年3月22日与地球失去联系,任务终止
这是一幅电脑合成图像,显示的是勇气号在火星表面行驶时的摸样。如果到下个月仍然听不到回应,宇航局将不再尝试进行联系
这是一幅电脑合成图像,显示的是勇气号在火星表面行驶时的摸样。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这张照片拍摄于2004年1月4日,当时刚刚着陆火星表面不久的勇气号火星车使用其导航相机拍摄了这张着陆区360度全景照片。在火星着陆之后勇气号连续工作了超过6年,而最初预定的工作时间是3个月。

勇气号在停止工作之前一共行驶了4.8英里(约合7.73公里),这是其预定目标的12倍以上。在经过漫长的行驶之后,勇气号抵达了一座遥远的小山,这座小山从其着陆位置看去仅仅是出现在遥远地平线上的一个凸起。随后勇气号开始了向这座小山山顶的进发,沿着高达30度左右的坡度向上前进,并最终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登上另一颗行星表面一座山山顶的机器人。

2006年,勇气号的右前轮子发生故障无法转动,但即便如此,在那之后勇气号火星车依旧依靠其他几个还能转动的轮子拖着它行驶了超过0.5英里(约合1公里)。在它长达6年的整个任务期间,勇气号一共发回12.4万张照片,对15块火星地表岩石进行打磨,对92个目标用刷子进行清理,以便使用其携带的光谱设备和显微成像仪设备进行考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勇气号 火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