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双版本处理器+支持4G 华为Mate2体验
2014-01-07 14:25  IT168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去年是厂商硬件参数比拼百花争鸣的一年,在挑选手机的时候还会想着哪家厂商生产的处理器好,哪家产品性能更好。那今年随着用户对手机硬件的理解提高,旗舰手机硬件配置都足够轻松应对日常使用。众多终端厂家,尤其国内厂商又将目标都瞄准4G。因为从2G到3G的升级,国内市场就迎来了一轮换机潮,国产品牌借机缩小了与国际品牌的差距,而3G向4G的演进,让手机厂商们又一次站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所以,技术能力雄厚,产品终端体验优秀的厂商更容易占得先机。也正是这样的环境下,在CES开幕前一天,华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布2014年首款支持4G网络的全新大屏手机华为Ascend Mate2。

双版本处理器+支持4G  华为Mate2体验

▲华为Ascend Mate2

另外,手机芯片发展趋势是入门级手机向低成本、高集成度方向发展;高性能手机向高端AP、先进modem、高多媒体处理能力方向发展。在运营商的推动下这两种趋势将向“多核、多模、多频”三方面的趋势发展。所以,华为Ascend Mate 2在网络制式方面可谓达到了全网通吃。国际版将会采用骁龙400 msm8928处理器,国内将会采用海思A9四核版本。

华为mate华为mate华为mate华为mate

▲华为Ascend Mate2

另外华为Ascend Mate2采用和上一代相同2GB RAM,手机拥有16GB ROM,支持MicroSD卡扩展存储空间。

华为mate华为mate华为mate华为mate

▲国内行货版本应该会支持双卡双待

由于在外观的设计方面,华为Ascend Mate2延续了第一代产品的外形,边框虽仍为塑料材质,但采用金属拉丝边框重新设计,更加美观时尚。因为外形变化较小,所以笔者不在体验文章中赘述,本文将重点放在新一代Mate提升之处。

华为mate华为mate华为mate华为mate

▲华为Ascend Mate2延续了第一代产品的外形

屏幕方面

华为Ascend Mate2采用6.1寸1280*720分辨率IPS全贴合屏幕,这一硬件配置和上一代华为Mate一代并无差异,PPI值241。但由于采用了超窄边框等全新的设计,使得该机正面屏占比达到了79%,让屏幕看起来更大反而拿在手里尺寸不会感觉很大。

为何仍为720p屏幕+Emotion UI 2.0体验

▲6.1寸1280*720分辨率IPS全贴合屏幕

产品发布之前很多网友和用户就猜测新一代mate究竟分辨率会不会升至1080p,其实屏幕的分辨率不是讲现在流行1080p厂商就搭一块1080p的屏幕,也不是说上一代是720p这一代就一定要换1080p。因为屏幕分辨率受限整个系统平台和成本,高分辨率屏幕会对性能和功耗造成很大压力,因为面板分辨率提升,开口率就下降,暗度和色域就会下降,所以就要增加背光,那么自然会增大功耗。另外,为了保证足够带宽运行日常操作,也就是我们时常说的用起来卡不卡,系统流畅不流畅高,分辨率输出时会对内存带宽要求也很高,所以受限于内存频率等因素影响,并不是主观想搭载一个1080p的屏幕就搭一个。

为何仍为720p屏幕+Emotion UI 2.0体验

▲屏幕翻拍

所以笔者猜测这是华为仍使用720p分辨率的原因,既然知道为了用户体验和功耗方面让大家有更好的使用体验,那么我们就看看这块6.1寸720p分辨率的屏幕具体表现,以及能不能让我们视觉上也满足。其实就体验上来说,华为Ascend Mate2色彩还原逼真、响应速度快无拖尾、有着不错的可视角度,日常使用足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Mate2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