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互联网金融专委会成立 海科融通成首批成员单位
2014-01-07 17: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7日消息,日前,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牵头,由银行、证券、第三方支付及P2P等75家机构共同参与发起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以支付宝、财付通、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海科融通)为代表的28家第三方支付企业成为首批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这也是海科融通继7月份获选支付清算协会技术标准常务委员单位后的又一荣耀。

据悉,2013年互联网金融获得了快速发展,新商业模式及创新业务不断涌现,但由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监管部门尚未明确,使业内对互联网金融的概念界定、业务规模、风险防范均没有明确的定义,出现P2P网贷平台、众筹融资等投融资市场乱象丛生景象,P2P网贷行业发展面临重重阻碍,行业自律平台的推出迫在眉睫。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由人民银行主管、主要对支付清算服务行业进行自律管理的专业协会。其号召互联网各界、发起组建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立足于金融,定位于“研究、交流、服务、自律”,旨在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研究,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协会希望通过搭建有效平台,加强业内沟通协作,探索行业自律,并共同对中国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提供策略咨询与研究。

截止到目前,邀请的以及自愿申请加入的发起单位共75家,其中包括综合性金融集团1家、商业银行18家、证券公司2家、支付机构28家、人民银行相关单位2家、银行卡清算机构1家、从事P2P网络借贷业务的公司10家,高校和研究机构6家,其他相关机构7家。

此次,海科融通能成为首批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意味着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优势技术及创新产品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的肯定。据了解,海科融通根据P2P行业监督趋势,为满足P2P网贷的资金规范需求,以互联网金融概念为设计理念,面向P2P网贷、众筹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充分满足平台、用户复杂交易流程带动的资金流转需求基础上,基于支付通支付平台研发了领先的资金托管结算平台——金钱包。实现了对P2P网贷平台上交易资金的托管与划拨,帮助P2P平台回归交易撮合的角色,使P2P网贷平台不再接触客户交易资金,既保障客户资金的安全性,又保证了P2P网贷平台服务的独立性和经营的合规性。

对海科融通正式加入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其总经理孟立新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公司已在O2O移动支付、P2P网贷资金托管业务领域进行了技术及产品布局,在支付技术、支付方式、风险管理、客户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有深刻的理解,通过分享自己的探索经验和创新成果,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