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黑莓CEO:今年至少推两部手机 2016财年实现盈利
2014-01-08 10:12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程守宗

黑莓董事长兼CEO程守宗

导语:黑莓董事长兼CEOCES 2014的圆桌会议上表示,黑莓今年很有可能发布两款智能手机。另外,公司将在未来四个季度实现正向现金流,并在2016财年扭亏为盈。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黑莓CEO程守宗(John Chen)在CES 2014的圆桌会议上表示,黑莓今年很有可能对外发布至少两款智能手机。

牵手富士康

程守宗称,公司正在与富士康联手研发一部触屏智能手机,这款手机的售价将低于200美元。程守宗还表示另一款配备传统键盘的高端智能手机也正在研发当中。

这两款手机表明黑莓没有打算放弃智能手机业务,尽管手机不会十分“夺人眼球”,甚至很有可能难逃失败命运,但它们仍然想挑战苹果iPhone 5和三星Galaxy S4等智能手机的领先地位。

程守宗说道:“我们不会退出消费者业务。在新兴市场中,黑莓会让富士康发挥更大作用,我们会做出下一组很酷的手机。”

程守宗还在圆桌会议上谈及将设备业务外包给富士康的决定。他把这项决定描述为“全新部署”而非“合作”,富士康将负责机械设计,黑莓则负责部分硬件并专注于软件,新手机将使用“黑莓”品牌,并由黑莓负责销售。

程守宗表示,在设计和制造上,富士康的动作比黑莓更加迅速,并且富士康能够获得更好的组件条款,并且节约成本。手机需要更多标准化零件,而富士康将持有库存,为黑莓减除财政风险。

人事变动

他还表示未来18个月,黑莓的重点在于企业市场,而传统键盘智能手机将在这个市场重新露面。除了设备之外,他还想巩固企业服务和移动设备管理业务,加强黑莓BBM即时通讯服务,以及更好地利用QNX平台。

在程守宗担任黑莓CEO和董事长的两个月后,他已经摘掉了“临时”的头衔,实现“转正”。他表示在未来18个月内,直到黑莓财政和战略走向明朗,他将一直留在公司。他还证实黑莓已经无限期搁置寻找下任CEO的计划,为深陷泥潭的公司带来一些稳定。

在担任临时CEO后不久,黑莓便迎来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先是担任公司全球创意总监的著名歌手 Alicia Keys宣布离开黑莓,原因在于黑莓将重点转移至大业务和政府客户。

上个月,程守宗聘用SAP高管约翰·西姆斯(John Sims)担任公司全球企业服务、公司战略和市场营销部门总裁。最近,前HTC和索尼爱立信高管罗恩·鲁克斯(Ron Louks)还被任命为黑莓设备及新型解决方案部门总裁。

道路曲折

程守宗表示预计公司在未来四个季度拥有正向现金流。并在2016财年实现盈利。

程守宗还在面临一些挑战,尽管他非常乐观,并指出公司已经不存在库存压力,但黑莓遭遇了比预期更大的损失。在智能手机业务上,黑莓市场份额正不断萎缩,通过企业用户销售智能手机的计划也有可能遭到破坏,因为现在许多企业更趋向于允许员工自带设备。

在企业设备方面,黑莓还得面临潜在的竞争对手,那就三星的Knox企业服务。程守宗表示他不会低估三星,他说道:“如果他们实现计划,那么他们将对我们构成不小威胁。”

程守宗的语气里还透着一些自信,事实上三星很有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Knox服务最近被曝出安全漏洞,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三星大刀阔斧进入企业领域。程守宗并没有忽视三星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并表示黑莓必须做的更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CEO 手机 盈利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