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人物 > 正文

触控科技陈昊芝:2014更光明 共赢海外发行
2014-01-09 15: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2013年首届中国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MGAS)在杭州召开,在本届高峰会上的“游戏发行”环节,触控科技CEO陈昊芝受大会组委会邀请作为本环节首位演讲嘉宾,向与会听众总结了产业和企业的发展变化,并讲述了自己对目前海外市场的发行现状的见解。

01

行业良性发展需要各企业共同维护

在大会之前的几个板块中,以阿里巴巴、蜗牛为首的新平台分别向开发者承诺了更高分成的平台服务计划。陈昊芝希望,未来无论是百度91、360、腾讯或是微信,都应以更开放的姿态扶持国内手游开发者,促使2014年中国手游市场向良性生态方向发展。

在团队的努力、同行的帮忙和支持下,触控科技2013年在三大运营商平台,其休闲游戏的全年整体收入规模保持行业第一。陈昊芝指出,目前同样有很多企业同触控一样尝试同云商合作。这样用优秀产品来进行的市场良性竞争,将惠及行业和用户,从而令产业得到提升。

以企业成长带动产业提升

以第三方的统计和技术分析,触控科技发布的Cocos2d-x引擎目前在游戏开发者中以40万的使用占有量排名全球第一。作为一款中国团队维护的顶层技术工具,每天在全球有上万个工作室在使用和制作App产品。能在全球如有此广泛的影响,是令触控科技非常欣慰和骄傲的。

陈昊芝还向现场听众分享了目前触控科技市场化营销、以及异界合作所取得的成果。通过竞标《中国好声音》,与《爸爸去哪儿》中张亮父子合作等方式,触控有效地保持了用户的活跃度和忠诚度,并降低用户获取成本。同时,在同电视、电影、综艺节目等娱乐领域跨平台合作中,触控科技对手游产品市场推广的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精细化运营成为海外发行共通点

触控自2013年9月份开始做海外发行,仅用三个月就实现月收入超过300万美金,且目前已在台湾收入排名第三,而在韩国同样达到了月收入超过200万美金。陈昊芝指出,不同市场具有不同的特征,他对其中三个地区的核心特点进行了分析。

在韩国市场要想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让产品能够在市场持续获得优质流量;而在台湾,除了持续导流外,电视营销也是其非常重要的推广手段;在北美,则更需要产品在品质上过硬。而三地市场共通点是,都需要在本地进行精细化运营,从而带来产品营收的提升。

目前国内月收入超过1千万的产品可以认为是一款成功产品,陈昊芝相信,2014年中国的海外发行产品中,会出现在海外应用市场收入大于1千万美金的产品。他同样希望,有志于将自身的产品发行到全球的研发商和企业,应多与国内面相海外的发行商做沟通,共同推动国内游戏的海外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触控科技 陈昊芝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