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越来越担心Uber这类互联网叫车服务会威胁到其经济收益。

Uber在巴黎遭遇暴力抵制 出租车司机拦路打砸

当地时间周一,法国巴黎曝出了首起Uber遭遇当地出租车司机抵制,并在随后引发出暴力打砸事件的消息。

此前,法国政府已经出台措施限制Uber运营。比如,他们在2013 年通过了一项“15分钟”(15-minute law)法令,即从2014年1月1日起乘客使用Uber等互联网租车服务从预订到上车必须间隔15分钟以上的时间。但许多出租车司机认为15分钟还远远不够,并要求这一规定的下限提高到30分钟。

据悉,由于当地出租车司机对于Uber这类互联网叫车服务会威胁到自己经济收益的担心越来越明显,几个出租车公会在周一组织了示威游行进行抗议。示威者封锁了巴黎两个主要机场前往市区的主干道,驱使这些叫车服务的车辆变道,车子路过检查站时,还会遭遇他们投掷石头、刷油漆,有的车辆甚至后车窗被打破、车胎被破坏。

在线售票网站Eventbrite联合创始人瑞诺德-维桑奇(Renaud Visage)恰好在其中一辆Uber车上,并用Twitter记录下了整个过程。

Uber在巴黎遭遇暴力抵制 出租车司机拦路打砸

“我们更多是吃惊,而不是害怕受到伤害。直到现在,我还对这起暴力事件的严重程度感到难以置信。”维桑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指出,在此次暴力事件中至少有1人受伤。

事实上,无论是在巴黎还是全球其他地区,当地出租车行业对于Uber及其应用的抵制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有出租车司机认为,Uber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的方式快速招车属于不公平竞争,并会大大影响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发展。

当Uber在纽约推出这一服务的时候,该市行业管理机构出租车和豪华车委员会(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就曾出台措施要求拥有正规牌照的出租车司机不要加入Uber车队。目前,Uber已经在26个国家和超过50座城市推出了这一服务,并计划在未来继续自己的扩张步伐。

对于这次的事件,Uber官方很快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Uber严厉谴责了这一暴力事件,并认为这样的事件只会使出租车更加不受到当地居民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