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OO德卡斯特罗将于周四离职

雅虎COO德卡斯特罗将于周四离职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雅虎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文件称,该公司COO亨里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将在周四离职。

德·卡斯特罗曾供职于谷歌,后于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接任雅虎CEO不久以后跳槽到雅虎任COO,到目前为止任职时间约为一年。

雅虎在周三提交的文件中并未透露德·卡斯特罗的离职原因。在梅耶尔聘用德·卡斯特罗时,她正在建设一支新的管理团队,试图通过这支团队来重振雅虎的销售额和流量,并指出德·卡斯特罗在互联网广告领域中的专业知识是一种宝贵的资产。

监管文件称,德·卡斯特罗将获得他在2012年10月15日与雅虎签署的聘用书中所规定的离职金,其中包括股权奖励等。雅虎尚未就此发表进一步言论。

雅虎是全球访问量最高的网站之一,但最近几年以来该公司的营收有所下降,原因是其面临着来自于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的竞争压力。梅耶尔已经为雅虎建设起一支高管团队,目前正试图重新振兴这家一度占据主导地位的互联网巨头。(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