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30消息,时间正值辞旧迎新之际,但科技圈却似乎并没有打算平淡的度过,在联想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一直坚称不上市的京东也在大年三十儿宣布正式提交IPO申请,最多融资15亿美元。

根据京东IPO招股书披露的近三年营收数据显示,2011年营收数据为211.3亿元、2012年为413.8亿元、2013前三季度营收492.16亿元,活跃用户数3580万,快递员数量1.8万、仓储中心数量34个、快递站数量1453个,订单总量2.117亿个,SKU2570万个。

作为电商行业的千年老二、行业黑马,京东的上市绯闻丝毫没有间断过,就在前不久在刘强东回归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记者问到京东是否会上市,留美是否为IPO做准备时,刘强东还予以否认。

根据以往曝光的数据显示,京东营收增长率保持在200%,2012年营收413.81亿元,而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前九个月京东就已经实现人民币6000万人民币的净利润,首次扭亏。

京东此次提交IPO申请无疑给阿里增加一定的压力,此前阿里欲上市的消息一直占据互联网新闻头条,但由于种种原因,阿里最终没有如愿实现在港上市,虽然在业内有分析人士认为阿里与京东模式不同,任何一家上市并不会给另外一家带来影响。但也有评论认为,作为行业内竞争最为极为激烈的两大巨头,虽然在模式上有一定差异,但随着京东不断加深开放平台的建设,与阿里业务不断交叉,有一方提前上市都将给对方带来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