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向推Kindle结账系统 搅局移动支付大战

亚马逊周五发布了一份业绩预警,声称公司在当前财季有可能陷入亏损,而在此之前,它在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也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受此消息影响,亚马逊股票周五大跌11%。

据悉,至少有7家券商下调了它们给该股定出的目标价。亚马逊股票的目标价最多被下调了30美元,降到了415美元。然而,也有7家券商上调了该股的目标价,上调幅度最高为100美元,升到了500美元。

亚马逊股票在周五收报358.69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11%。该股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上涨了30%以上。过去52周,亚马逊股价最低下探245.75%,最高上涨至408.06美元。以今日收盘价计算,该股目前市值为1844.7亿美元。

亚马逊发布业绩预警 周五股价暴跌11%

亚马逊股价周五走势

亚马逊表示,它预计公司当前财季的经营业绩可能在亏损2亿美元到盈利2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公司在一年前同期的利润为1.81亿美元。

分析师们称,亚马逊发布的业绩预报比较保守,这说明公司当前的重点是积极投资成长机会和新计划。

Benchmark的分析师丹尼尔库洛斯(Daniel Kurnos)写道:“除了增加与建立数字库、货物储运中心扩容和增强服务等有关的内部投资之外,亚马逊可能会因为Amazon Prime的成功而面临着更大的利润率压力。”

亚马逊Prime服务的包年费用为79美元,这项服务对推动实体商品和数字商品的在线销售业绩很重要。

亚马逊表示,公司曾经考虑过将美国地区Prime服务的包年费用提高20到40美元,因为燃油成本和运输成本都在上涨。

分析师们认为,提高Prime服务包年费用可以让亚马逊的年收入提高大约6亿美元,而且即便如此,它对客户们来说仍然具有很高的价值。

亚马逊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2.39亿美元或每股51美分,虽然同比增加了一倍多,但仍然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市场分析师们预测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为每股66美分。

对于亚马逊来说,去年第四季度可能是它历年来面临的竞争形势最为严峻的一个季度,因为很多零售商为了争夺市场不惜展开了残酷的价格战。

Susquehanna Financial的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vak)写道:“我们认为亚马逊第四季度的商品销量将继续加速增长,亚马逊再次证明了其业绩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程度比其他零售商要低一些。”

至少有7家券商上调了亚马逊股票目标价,他们认为亚马逊在零售和云服务上的创新和投资所创造的价值将帮助公司更快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