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戴尔证实裁员传闻:裁员人数远少于你想象
2014-02-05 14:48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8424643

日前有报道称,计算机巨头戴尔将裁员1.5万人。科技资讯网站Re/code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几千”更贴近戴尔此次裁员的真实数字。据悉,戴尔此次将裁员2000或3000人左右,约占其全球10.9万总员工数的2%。

据多家媒体报道,戴尔此次将大幅裁员至多1.5万人,其中有一家媒体将戴尔此次裁员形容为“一场即将来临的大屠杀”。不过,戴尔在昨日裁员传闻曝出后,便给予否认。

对于大幅裁员报道,戴尔企业通信部门主管大卫·付林科(David Frink)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证实戴尔确实进行了裁员,但其中许多被裁员工都在去年12月接受了自动离职项目。戴尔自愿离职申请最后期限已在周一截止。付林科表示,“关于我们将裁员1.5万人的报道,与事实相差甚远。”

付林科在声明中说道,“我们能够证实的是,在戴尔全球团队成员中,有一小部分员工接受了公司提出的高额解雇金条款,选择自动离职。在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努力优化我们的业务,简化运营,提升我们的效率。如同其他任何企业一样,我们也将继续审慎笃行。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我们业务的战略领域招聘人才,其中包括硬件和软件开发,工程和全球客户覆盖等。”

除了裁员外,近来戴尔数名高管也选择离职。其中包括上月离职的戴尔首席财务官(CFO)布莱恩·葛莱登(Brian Gladden),以及去年11月离职的首席商务官(chief commercial officer)史蒂夫·菲莱斯(Steve Felice)等。

裁员传闻在戴尔总部引发恐慌,这是能够理解的。再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后,戴尔终于获得了所有股东的批准,实行了私有化,并且还抵挡住了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代理权之争所带来的威胁。戴尔现在要重整旗鼓,以最佳的姿态对惠普和联想等竞争对手发起进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戴尔 裁员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