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手机桌面应用程序Launcher的竞争越发白热化,包括360、腾讯以及搜狗等多家国内主流厂商,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桌面应用程序。而作为直面用户的一款手机应用产品,手机桌面应用需要在设计、易用性以及操作上有着更高的要求。

腾讯虽然也是较早关注这一市场的厂商,但纵观其发布的数个产品来看,效果似乎都不太理想,可这并没有浇灭“抢占用户手机桌面”这一念头,于是在近期,依托微信平台的这款“微桌面”也正式与广大用户见面了。

据悉,微桌面与此前正式亮相的“微信电话本”一样,隶属于微信产品团队,从目前产品先期的测试版来看,微桌面与我们平时所熟悉的GO桌面、小米桌面以及360桌面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基于Android系统而开发的桌面应用环境。

微桌面的几个突出特点:

1、一体式集成桌面环境

与传统的二级应用列表不同,微桌面采用的是和小米桌面一样的集成式桌面环境,桌面与应用程序都被放置于同一屏幕下,易用用户的使用,同时也还能添加各种Android小部件,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桌面环境。

Screenshot_2014-02-08-15-03-01

2、桌面搬家,0流量消耗

这应该算是微桌面主打的一个功能特色,两部手机同时安装微桌面后,就可以实现一方发送,一方接收,从而实现桌面和应用程序的搬迁操作,最中意的是,在这一过程中,是0流量消耗的,其实原理有点类似于近场传输。

Screenshot_2014-02-08-15-42-29

Screenshot_2014-02-08-15-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