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中电信加速4G商用 超过50款td-LTE终端参与
2014-02-10 08:46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10日消息,春节刚过,终端厂商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已向终端厂商发出需求,表明近期的td-LTE终端需求量在百万部以上,而且明确要求2014年第一季度内要有超过30万部具备上市条件。由此可见,中国电信正大力布局td-LTE终端,加速4G商用。

电信大规模定制集采td-LTE终端

此前的春节前,中国电信向产业链厂商发出td-LTE数据类终端集采招标需求,参与此次招标的终端厂商人士透露,他们去工信部下属通信设备检测机构泰尔实验室时也了解到,即便春节假期,但泰尔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忙碌于各种检测工作。

据悉,这主要是因为近期中国电信4G终端进程大为提速,自2013年12月4日国家发放4G牌照后,中国电信就开始积极推动td-LTE商用,第一时间就向厂商发出了《中国电信LTE终端需求白皮书》。对厂商的终端定制发出需之后,经过中国电信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中国电信于春节前启动了首轮td-LTE数据类终端集中采购招标,包括无线上网卡、上网宝(MIFI)、无线网关(CPE)等三类产品。

中国电信本次数据类终端采购招标中明确提出必须支持td-LTE制式,不但显示出中国电信对td-LTE的支持,同时对td-LTE产业链信心的提振,对产业链发展的推动都具有重大意义。

这一系列动作大大加速了中国电信4G商用的布局。由于中国电信目前获发了td-LTE牌照,也非常明确要求定制终端均需可使用td-LTE,而前述的泰尔实验室加班加点忙碌,也正是为了配合中国电信定制的td-LTE终端测试。

要求最晚一季度批量上市

中国电信要求定制4G终端必须在第一季度可批量上市,这显示中国电信正加快LTE网络建设及终端建设步伐,也为4G的商用提出了明确的时间表。

据了解,目前终端厂商送工信部入网测试的中国电信定制标准的td-LTE 4G终端多达十几款,包括无线上网卡和上网宝(MIFI)、4G无线网关(CPE)。部分厂商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无线电委员会型号核准证,不日即可完成全部入网测试工作,正式投入市场。

超过50款中国电信定制td-LTE参与测试

几年来,天翼移动业务用户规模不断增长,在整体移动用户市场中的占比从5%提升到了15.1%。天翼终端的市场规模已今非昔比,在整体市场中的占比从2008年的5%提升到了21.5%,智能机占比从1.4%提高到了80.4%。 2013年天翼终端总销量已经达到了年初预定的8000万部目标。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的3G用户渗透率55.2%。天翼终端和用户的规模化发展,这无疑为4G的发展带来机遇。

另据消息,前期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已开始相关td-LTE数据终端前期的入围测试工作。目前共有20多家厂商、提供超过50款产品参与测试。厂商中既有中兴、华为、UT斯达康等老牌、主流设备厂商,又有包括达富、大亚、新邮通等新晋厂商代表。(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电信 天翼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