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配件周边 > 正文

ARM全新Cortex-A17定位中端 主频超2GHz
2014-02-14 09:51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ARM全新Cortex-A17定位中端 主频超2GHz

日前,ARM公布了全新的32位内核设计Cortex-A17。这款设计针对中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相比之前的Cortex-A9,其性能提升高达60%。Cortex-A17可与Cortex-A7搭配,组成big.LITTLE模式。此外,A17还能配置单核、双核、四核,主频最高可超过2GHz。

Cortex –A17采用28nm生产制程,可搭载ARM自家的Mali GPU,实现对4K视频的编码和解码。Mali GPU于去年10月发布,相比Mali-400 GPU,其性能提升了3之多。

ARM市场营销副总裁Ian Ferguson表示,“预计2015年,中档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达到5亿。我们期待能够在这一细分市场看到更丰富更多元化的创新智能手机产品。在此过程中,Cortex-A17无疑将会扮演一个关键性的角色。”由此可见,ARM对于Cortex-A17在中档智能手机和平板市场的表现寄予了非常大的期待。

Cortex-A17详细技术参数:

ARMv7-A 32位架构、11+级流水线的处理引擎、单处理器群集中的1-4XSMP、通过AMBA®4技术实现多个连贯的SMP处理器群集、TrustZone®安全技术、NEON高级SIMD、DSP&SIMD扩展、VFPv4浮点、硬件虚拟化支持、大物理地址扩展(LPAE)、乘加扩展。

其中,NEON指令可加速类似视频解码和语音处理等多媒体程序。DSP&SIMD扩展则加强了CPU的DSP处理能力,可应用于诸如IP语音(VoIP)、视频以及音频编解码器等。TrustZone 则是一种安全相关技术,可应用于一系列的应用程序中,包括数字权限管理和电子支付安全等。

由于Cortex-A17与其他Cortex设计一样,采用了相同的ARMv7A架构,因此,它与现有的软件应用完全兼容,同时,完美支持Android和Linux操作系统。

我们的期待

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ARM的合作伙伴厂商表示将全力支持Cortex-A17。而ARM也已经做好了进行Cortex-A17授权的准备。

瑞昱公司执行副总裁Jessy Chen谈到,“瑞昱认为Cortex-A17很好的延续了ARM的传统,在性能与功率方面提供了最佳的平衡。“此外,VIA公司CEO Ker Zhang也表示,“Via已经做好准备,利用中档移动设备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使用Cortex-A17更深入的开拓这一市场。”

联发科也不例外。当前,联发科已经发布了一款由4颗Cortex-A17和4颗Cortex-A7组成的MT6595处理器。尽管MT6595并未搭载Mali GPU,但其配备的PowerVR Series6 GPU性能也不容小觑。联发科市场总监Johan Lodenius表示,“全新的ARM Cortex-A17兼具高性能、成本与效率,提供给消费者卓越的使用体验和丰富的功能,将是我们在移动市场保持成功的最佳选择。“

凭借比Cortex-A9高出60%的性能优势以及相对Cortex-A15而言或许更节能的效能表现,全新的Cortex-A17能否一如ARM的期待,成为中档智能手机市场的王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RM Cortex-A17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