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逐渐成为新风潮,马年春节前后艺术品在线交易市场再度火爆。日前,国美在线对外公布数据显示,春节前半个月时间里,其艺术品交易频道“国之美”拍卖专场初战告捷,参与总人数超2万余人次,整体成交额达到450万元。

据国美在线艺术品负责人介绍,2014年1月8日至25日期间,国之美推出了“有奖竞拍半价起”活动,共有100幅书画作品进行竞拍,其中不乏金运昌、袁强等国家级名家作品,总价值486.2万元,活动中共拍出作品91幅,成交金额共计450.24万元,参与人数达到23000余人,成功出价361人,获得奖励总额高达5.96万元,其中总出价次数排名前十者每人还获得了888元回家路费。

本次参与竞拍的艺术品经过精挑细选,由专业人员进行鉴定,并预估价格,以预估价为基准,取50%作为拍品的起拍价。有奖竞拍禁止进行越级加价,每次加价只能是起拍价的10%。从规则上看,限制加价金额是为了防止出现天价,竞拍奖励则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关注艺术品网购。

相比一些靠炒作天价艺术品吸引眼球的艺术品电商,让真正好的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是国之美始终坚持的宗旨。资料显示,国之美艺术品价格并不十分昂贵,售价在1600元至12万元之间,动辄上百万、千万的艺术品并不在所售商品之内。目前艺术品网购方兴未艾,艺术界和普通消费者大多抱谨慎观望态度,国之美通过亲民的低价和奖励,有助于迅速扩大消费人群,为艺术品网购市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低价之外,国之美还有其他特色,如发现赝品假一赔十,两年后可保值回购,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订制,虚拟体验中心、以及买艺术品送彩电的“墙文化“等。以用户体验为标准,以低价和服务为利器,以诚信和亲民为文化,国之美显然继承发扬了国美在线的特质,成为国美在线家电之外的又一重点品类,构建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业内人士指出,2014年艺术品市场将步入电商快速发展轨道,尤其是各大电商巨头阿德积极介入与大力推广,整个艺术品交易市场或将颠覆原有的小众收藏格局,从而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市场格局。而依托国美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物流系统保障,国之美有望在2014年进入发展快车道,成为艺术品电商中一匹迅速崛起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