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联通副总经理李刚辞职 将加盟华翔联信任董事长
2014-02-19 13:14  腾讯科技  郭晓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刚于2月17日正式离职,节后至今一直未参加公司任何高层会议。离职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外界有传言称李刚不满去年年底的分工调整。

联通副总经理李刚辞职 将加盟华翔联信任董事长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腾讯科技配图)

自打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后,运营商高管离职“下海”就成为了业界关注焦点。继腾讯科技最先报道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友盟离职,担任爱施德副董事长后,今日再从内部人士处获悉,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李刚也于近日离职,其将加盟刚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华翔联信担任董事长。

如果消息属实,李刚即将成为国内首个“跳槽到虚拟运营商”的运营商集团副总级高管。目前,中国联通官方对此不予置评。

据该人士透露,李刚于2月17日正式离职,节后至今一直未参加公司任何高层会议。离职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外界有传言称李刚不满去年年底的分工调整。

2013年12月25日,中国联通进行了高层人事调整,副总经理李刚不再分管市场,转为分管技术部、国际部、监管事务部、联通学院、联通时科、联通信息导航有限公司。

多年主抓市场营销的李刚似乎有些被边缘化,要知道作为国内最早引入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运营商中国联通,李刚为此立下汗马功劳。此外,在其分管市场期间,主导推出了3G全业务品牌“沃”;并打造3G资费样板,实现了3G资费套餐全国统一。

事实+

李刚,1957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现北京邮电大学),曾任广东省邮电管理局电信维护部主任、电信处副处长、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5年5月份调北京移动,任总经理;2006年12月,中国联通任副总经理。

随着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发放,获批企业正加速推出相关产品,但这些企业也面临如何避开与运营商业务冲突,在细分市场突围,并达成与运营商签订规模目标的难题,对运营商专业化人士的需求将逐步大增。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虚拟电信业务的精细化运营成为虚拟运营商的重要突破口,熟知运营商业务并拥有广泛人脉的电信企业高管,则更懂得如何与运营商开展业务对接。诸如产品定位、计费、营账、客服、信息安全系统的开发等等,通过吸引他们加盟,虚拟运营商将能更快开展业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联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