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阿朗宣布与英特尔研发合作:不参与价格战
2014-02-24 07:53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4日早间消息,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周日表示,将不参与电信设备市场的价格战,并将通过更好的服务和新产品来实现差异化。此外,阿朗上周日宣布了与英特尔的合作。

阿朗CEO康博敏(Michel Combes)表示,阿朗希望提升市场份额,同时不带来额外成本。阿朗制定了为期3年的复苏计划,以恢复盈利能力并削减10亿欧元(约合13.74亿美元)的成本。目前是3年计划的第2年。

分析师预计,由于诺基亚旗下诺基亚通信希望扭转营收滑坡的趋势,并预告了较低的运营利润率,因此电信设备商之间的竞争今年将更加激烈。诺基亚通信更激进的策略可能将导致爱立信和华为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康博敏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宣布:“这一领域的所有厂商都知道,基于价格战的竞争并非正确答案。差异化是必要的,所有公司都必须找到自己最优秀的领域,并按承诺向客户提供服务。”

诺基亚通信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周日则表示,该公司并不会大打价格战,但希望今年下半年恢复营收增长。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主要关于选择,以及瞄准价格。”

康博敏在MWC的发布会上宣布了与英特尔的合作,两家公司将分摊云计算和信息安全技术的研发成本。两家公司将关注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该技术将帮助电信运营商更多地依靠软件,而非硬件来运营网络。从长期来看这有助于削减成本。其他电信设备商也在研究此类产品。

诺基亚通信表示,已经与运营商合作开展了50个商业试点,探索这样的云计算技术。

与英特尔的合作是康博敏2012年4月出任CEO以来,阿朗与其他公司达成的第二项研发合作协议。康博敏表示,未来还将达成更多此类协议。2013年7月,作为研发合作的一部分,高通收购了阿朗的部分股份,并共同研发小型基站技术。

与英特尔的合作并不涉及股份收购,不过康博敏表示,两家公司“将分别投资数亿欧元”,而目标是今年内推出可销售的产品。他表示:“通过合作,我们将可以率先推出产品。”

由于康博敏的复苏计划,阿朗去年的净亏损下降了一半。阿朗补充了资本,加强了资产负债表,同时进行了1万人的裁员。过去一年,阿朗股价上涨至3倍,周五收盘价为3.15欧元,市值为87.7亿欧元。(李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朗 英特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