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阿尔卡特Idol 2 mini上手:外形圆润配置中端
2014-02-24 10:46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卡特Idol 2 mini上手:外形圆润配置中端

虽然相比于三星、索尼、LG和HTC等一线大厂来说,阿尔卡特受到的关注相对要少很多,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并不影响阿尔卡特不断完善旗下的One Touch系列产品线。而随着MWC举办日期的逐渐临近,阿尔卡特日前也推出了新款中端机型OneTouch Idol 2 mini。作为Idol 2的迷你版,Idol 2 mini在尺寸和配置方面都有所缩减,而除了3G版之外,阿尔卡特同时还推出了硬件配置相同但支持LTE网络的Idol 2 mini s。

外观设计

阿尔卡特Idol 2 mini上手:外形圆润配置中端

Idol 2 mini延续了Idol系列的设计元素,外形十分圆润。Idol 2 mini采用了金属机身的设计,质感出色,这也成为了该机与其它中端机型竞争时的优势之一。此外,Idol 2 mini也非常轻,长时间使用完全没有负担,而且配合出色的手感和合适的大小,Idol 2 mini无疑是喜欢单手操作手机的消费者的理想机型。与其它厂商不同,阿尔卡特并没有在Idol 2 mini的正面印上自己的Logo,这也使Idol 2 mini成为了一款非常独特的机型。

显示效果

阿尔卡特Idol 2 mini上手:外形圆润配置中端

Idol 2 mini配备了一块分辨率为960×540的4.5英寸触控屏,虽然与720P或1080P还有些差距,不过244ppi的像素密度也使画面看起来不至于非常粗糙。此外,由于这块屏幕使用了IPS材质,因此无论是可视角度还是色彩还原都比较出色。在实际使用中这块屏幕的表现也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Idol 2 mini的屏幕最外层使用了日本AGC公司生产的“升龙”玻璃,强度可与康宁公司生产的大猩猩玻璃比肩。而屏幕上喷涂的疏油涂层也能在使用时有效减少指纹和污垢的沾染。

界面功能

和大部分的Android手机厂商一样,阿尔卡特此次也为Idol 2 mini配备了界面经过深度定制的Android系统。虽然整个界面已经与原生Android有着非常巨大的差距,显得更加简洁直接,但是整个系统的操作逻辑却并没有变化,完全没有任何上手难度。

阿尔卡特将这套全新的用户界面称之为One Finger Zoom。顾名思义,阿尔卡特希望能为用户提供最为优秀的单手操作体验,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One Finger Zoom中也拥有很多方便的手势操作。比如用户在双击屏幕之后再长按屏幕向上或向下滑动便可以放大或缩小界面,该功能适用于图库和浏览器等应用程序。当用户不方便进行双指缩放时,该手势操作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替代方案。

性能表现

阿尔卡特Idol 2 mini上手:外形圆润配置中端

Idol 2 mini搭载了一颗1.2GHz四核处理器以及1GB RAM,虽说这样的配置不算特别低端,但是可能因为软件优化的原因,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卡顿现象发生。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双卡版的Idol 2 mini将配备8GB的机身储存空间,而单卡版只有4GB。

相机

阿尔卡特Idol 2 mini上手:外形圆润配置中端

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如今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在购买智能手机时最关心的功能之一,而阿尔卡特也深知这一点。尽管Idol 2 mini并不是一款高端机型,但阿尔卡特还是厚道地为其配备了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以及LED闪光灯,并且支持1080P录影。

软件方面,Idol 2 mini也搭载了时下流行的HDR模式以及视频防抖选项,而内置的二维码扫描功能也丰富了相机功能的用途。

总结

阿尔卡特Idol 2 mini上手:外形圆润配置中端

尽管在硬件配置和功能上并不突出,不过Idol 2 mini依然是阿尔卡特的一部诚意之作。轻薄干练的外形以及出类拔萃的质感是Idol 2 mini相比同类中低端机型最大的优势,而qHD分辨率的屏幕和一般的硬件配置也则其最大的劣势。不过如果阿尔卡特能够给Idol 2 mini定出一个合理的价格的话,相信Idol 2 mini还是颇具性价比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尔卡特 Idol 2 mini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