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漏洞补丁 > 正文

木马瞄准微信漏洞 借色情视频疯狂传播
2014-02-26 16: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26日中午,网络疯传微信存在漏洞,可泄露用户隐私,导致一些敏感视频流出。随后,国内著名漏洞报告平台乌云称“该问题的确存在,再次提醒广大用户将私密信息妥善保存”。与此同时,相关主题的网络下载资源在各种下载站、社交媒体圈内疯传,但据网民透露部分下载资源遭到360、avg、卡巴斯基、诺顿等杀毒软件的拦截,据安全专家介绍,这是一些不法分子借机通过热门资源捆绑木马病毒、恶意软件诱骗用户下载。

木马瞄准微信漏洞 借色情视频疯狂传播
图1:乌云平台已证实该漏洞存在泄露敏感信息

26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微信出现漏洞,用户通过微信拍摄发布的视频地址泄露,外部用户可以访问这些视频,but视频内容真是不堪入目啊!你懂得!”随后,国内著名漏洞报告平台@乌云-漏洞报告平台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称“该问题的确存在,再次提醒广大用户将私密信息妥善保存”。

木马瞄准微信漏洞 借色情视频疯狂传播
图2:暗藏木马病毒的敏感视频下载资源被360拦截

部分网友证实,该视频压缩文件尺度之大令人瞠目结舌,因此很多传播下载该资源时,都将其描述成堪比“艳照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的下载和传播。安全专家介绍,不法分子也紧跟网络热点,将木马病毒、恶意软件捆绑进相关下载资源中,引诱用户下载。

用户一旦被好奇,或是猎奇心驱使,点击下载解压缩的同时,木马文件也会被加载运行,木马程序就会在后台启动,感染用户的电脑,电脑系统中毒后,进而可能导致账号密码被盗、遭遇流氓软件推广、浏览器主页遭篡改等一系列侵害。甚至长期隐藏于用户电脑之中,威胁用户系统安全。

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应谨慎对待,不要轻信此类下载资源,更不能关闭安全软件,以免电脑中毒造成财产损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