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山东男沉迷网游无法自拔 大学肄业流浪七年
2014-02-28 15:42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一旦沉迷网络游戏,就会迷失自己。很多时候不光会耽误自己,还会让自己的家人跟着操心。而山东青年朱亮就因自己沉迷网络游戏无法自拔,最后浪费了自己的大好青春。

来渝读大学的山东青年朱亮不好好念书,却沉溺网络游戏。2007年,他开始在万州流浪,不敢与家人联系。7年后的去年除夕,远在山东的姐姐朱小倩突然接到万州民警打来的电话,问她是不是有一个失散多年的弟弟。朱小倩惊愕不已:难道失踪7年的弟弟还活着?

男子沉迷网游肄业流浪七年

上个月底,在民警帮助下,7年未见的姐弟俩终于在万州见面!这是咋回事?原来,万州刑警在追捕嫌疑人时,因朱亮与一嫌疑人长相相似,才“意外”找到了在外流浪的他。前天,朱小倩给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寄来锦旗和感谢信。

7年前 弟弟读大学时失踪

31岁的朱小倩家住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下面还有两个弟弟。“2003年6月,二弟朱亮高中毕业后,考上了万州某高校,读的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昨天,朱小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年9月,朱亮来到万州读大学。

在朱小倩眼里,朱亮原本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但从2006年开始,朱亮每月就开始不停地找父母、姐姐及哥哥要钱。“他说要去买学习资料、又说要换手机。”朱小倩说,她每月都要给弟弟寄600元过去,但不到20天,弟弟便花光了,又会找她要。朱亮频繁要钱,让朱小倩不得不注意起弟弟来。“我从他同学、老师处了解到,弟弟喜欢到外面去上网玩游戏,长期通宵不回寝室,甚至不去学校上课。”

2006年6月底,朱小倩得知,弟弟没参加期末考试。得知这一情况,朱小倩给弟弟打电话,叫弟弟办理休学,先回老家上班。“主要是想让他不再沉溺在游戏中。”朱小倩告诉记者,当年8月,她在青岛一家饭店给弟弟找了份服务员工作,但弟弟只干了一个月就觉得太累不干了。

2007年3月,朱亮称要重回学校读书,于是他从家里拿走一万多元学费,回到了万州。但这之后,朱亮就突然与家里失去了联系,也没再回山东老家。

7年后 民警抓疑犯找到他

见朱亮无法联系,这可急坏了家人。姐姐朱小倩立即给学校打电话,但学校只知道放寒假时,朱亮就正常离开了学校,他的同学们都不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随后,朱小倩试图通过QQ、手机等联系弟弟,却一直音信全无。就这样,朱亮莫名失踪了,家人都以为他已不在人世了。

直到7年后的去年除夕上午,朱小倩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问她是不是有一个失散多年的弟弟叫朱亮。这让朱小倩一家人惊愕不已:难道弟弟还活着?给朱小倩打电话的,是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陈小林。

陈小林是怎么找到朱亮的呢?原来,除夕当天,陈小林就是与同事们一起追捕一名嫌疑人。他们通过多方排查和大面积调查走访,锁定了一名疑似一起命案嫌疑人的年轻男子。该男子不仅容貌外形与他们追踪的嫌疑人很相似,且独自蜗居在万州区沙龙路一个巷道内的一个破帐篷里,其生活习性极像一个负案在逃的嫌疑人。

7年里 他独自在万州流浪

陈小林马上将该男子带回刑警支队。但经盘查,该男子不是嫌疑人。但他是一个急需精神帮扶的流浪汉,还曾是一名接受过几年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而这个男子,正是远在山东的朱小倩失踪了7年的弟弟朱亮。

在刑警队里,朱亮告诉民警,自己读到大三时,突然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且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从2007年起,他便自动辍学,不再与任何人联系,开始独自在万州流浪。

“因沉溺游戏,我觉得无脸跟老师、家人联系。”朱亮称,7年来,他几乎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生活:在野外搭个帐篷安身,白天睡觉,晚上拣垃圾,换点零花钱后再去上网……以至后来,他连家人的电话号码都忘了。

大年初一 姐姐万州接走弟弟

去年除夕这天,面对这个流浪汉,该咋处理呢?刑警陈小林说,他立即找到了朱亮就读过的学校,核实了其身份等相关信息。随后,通过朱亮入学时的个人信息,陈小林查找到了朱某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才辗转找到了朱亮姐姐朱小倩的电话。

得知失去音信7年的弟弟还活着,朱小倩在电话里当即大哭起来。当天下午,朱小倩就从青岛赶到万州。今年正月初一下午,朱小倩到达万州。见到失去7年的弟弟那一瞬间,朱小倩顿时嚎啕大哭起来。随后,在陈小林帮助下,姐弟俩坐上了回家的火车。临走时,陈小林嘱咐朱亮,希望他回去后一定要告别虚拟世界,回到现实中,脚踏实地好好生活……

“回来后,弟弟现在他哥哥的工地上当建筑工人,他已经很少上网了。真的非常感谢好心的重庆警察。”昨天,朱小倩如是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沉迷网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