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其他 > 正文

低功耗AMD APU正式进军桌面:中国不卖
2014-03-05 11:12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0)
字号:T|T

AMD今天正式宣布了新的“Socket AM1”平台,将原来定位于移动领域的低功耗APU Kabini带到了桌面平台,并且采用可DIY的独立封装接口Socket FS1b。这也是AMD第一个采用独立接口的SoC APU。

首先吐槽一下Socket AM1的命名:AMD的桌面处理器已经有了AM2、AM2+、AM3、AM3+等一系列封装名称,突然冒出来个AM1很容易让人混淆,不过AMD承诺说,他们会长期坚持目前的封装接口不变。

低功耗AMD APU正式进军桌面:没中国的事儿

Socket AM1系列处理器将采用Athlon速龙、Sempron闪龙两大经典品牌来命名,但具体型号、规格还没有官方公布,只有此前的一些传闻,基本上和移动版差不多。

基本可以确认的是,热设计功耗(TDP)都将是最高的25W,不会有更低的,因为桌面系统上这方面限制不大,再低了性能就无法保证了,而受制于硬件架构,似乎也不会更高了。

低功耗AMD APU正式进军桌面:没中国的事儿

(AnandTech的规格表还是用A/E来命名)

低功耗AMD APU正式进军桌面:没中国的事儿

架构和技术方面基本还是老样子:最多四个美洲虎架构的x86 CPU核心、GCN架构的GPU图形核心(最多128SP)、频率最高1600MHz的双通道DDR3内存控制器、两个SATA 6Gbps、两个USB 3.0、八个USB 2.0、VGA、HDMI、DisplayPort。

只不过这一次,你不用再限制于某个固定的系统和处理器,可以自由DIY了。

低功耗AMD APU正式进军桌面:没中国的事儿

Socket AM1平台的价格定位是60美元左右起,包含处理器和主板,而根据此前消息,处理器价格35-54美元不等。由于APU已经集成了芯片组的全部功能,包括IO,主板上将不再需要芯片组,成本自然会大大降低。

新主板首批15款型号,都已经陆续宣布,多数都是mATX,华擎和微星各有一款Mini-ITX。

低功耗AMD APU正式进军桌面:没中国的事儿
低功耗AMD APU正式进军桌面:没中国的事儿

该平台针对的是那些需要低成本PC体验的市场,包括东南亚、南亚、拉美、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等地的发展中地区,因为那里的PC设备大多数无法升级,也不能带来完整的Windows体验。

很不幸地如此前报道,中国不在该平台发售范围内,国内正规渠道是买不到的。

低功耗AMD APU正式进军桌面:没中国的事儿

Kabini的下一代产品是Beema,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发布,AMD正在考虑是否也把它推向桌面,同时在研究是否推出八核心的,或者双核心加更大规模核显的。

Socket AM1处理器将于4月初开始在部分地区上市,4月9日随同主板全球开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MD APU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