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file

图为迅雷总裁王珊娜(牛华网配图)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由迅雷承办的CC2014中国互联网版权保护行动计划在今天下午正式启动,同时也显示出互联网视频领域打击盗版行动逐渐从企业间的合作,转变为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同建立维权平台,让版权维护不再是纸上谈兵。

据了解,互联网视频行业在接连经历疯狂增长、烧钱火拼、吞并整合后逐渐步入稳定的发展阶段,然而在这看似“稳定”的背后,则是一场火药味更足的行业竞争,随着相关部门对互联网知识产品的逐渐重视,版权成为视频网站间竞争的一把利刃。

此前就有搜狐视频联合优酷土豆、腾讯视频、乐视网等视频网站将枪口瞄准百度和快播,打响视频网站联合维权第一枪,而此次,迅雷则联合北京版权保护中心、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等机构进一步推进版权维护的进程。

同时,此次活动中还提出“一个机制、三个平台”的版权维护方案,一个机制是指基于各方协作以及完善的版权保护平台,最终建立中国版权行业的长期维护机制;三个平台则是科技维权平台、集体维权平台和侵权公示平台。

显而易见,迅雷寄希望于通过与多家版权机构的合作,将整个互联网版权维护行动变得更加平台化和透明化,为未来互联网版权的维护行动的顺利进行铺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