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伊通选择行业应用广泛的中望CAD+平台软件替代原来使用的CAD软件。在有效满足日常设计工作的情况下,中望软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还为其定制了板材排版、统计工具,从而解决这困扰伊通工程师的CAD设计难题。

上海伊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通”)成立于1995年12月,是由上海建材(集团)总公司,新加坡亿福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和德国伊通共同投资组建的专业生产和销售AAC(或ALC)产品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其砌块和板材两类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和民用建筑物以及其他特殊领域。

01

作为一家以质量和服务赢市场的企业,为满足业务发展和产品设计的需求,伊通之前在其使用的CAD平台软件上做了一个二次开发插件,以更好地提高工程师的设计效率。然而,该插件应用起来仍然差强人意:排版速度很慢、排版质量不高,而且还需要耗费大量的统计工作。

2013年,伊通选择行业应用广泛的中望CAD+平台软件替代原来使用的CAD软件。在有效满足日常设计工作的情况下,伊通将“进一步提高排版及统计效率”的定制开发需求反馈给中望软件。最终,中望软件为其定制了板材排版、统计工具,从而解决这困扰伊通工程师的CAD设计难题。概括起来,中望CAD+及二次开发工具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设计效率:

一.记录项目信息,项目管理更高效。

02

使用中望CAD定制开发的专业工具,工程师在绘图中可以直接配置项目名称,项目编号,排版日期,起始编号等项目信息。更重要的是,该功能还可有效结合项目的管理数据,方便对项目进行一系列跟踪,项目周期的控制更加方便,省时又省力。

二.参数化排版,准确方便速度快

03

此功能可对排版方式、外墙板的类型、版缝、容量级别、槽口类型、板材类型等进行规格设置。支持参数化设计,这一特点充分考虑了工程设计过程中的各种需求:从概念设计到结构设计,对于产品的草图设计、修改编辑及系列化产品的设计和管理,大大增强了中望CAD在工程设计方面的应用能力,提高工程师的设计效率。

三.区域合并,轻松解决设计变更问题

04

区域合并功能能够深度满足工程师在排版设计的实际需求。有时候由于一些突发情况,项目要进行设计变更,如原定的板材用不到或者板材形状不相符,那么板材的区域合并功能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一问题。如上图四所示,绿色标记区域的4号7号板材各3个,其余5,6,8,9板材各一个,合并之后,39号板材3个,40,41号板材各一个。软件能够根据不同板材型号自动进行排序,从而使区域和板材型号真正实现一一对应。

四.统计板材功能,真正实现数据对接

05

06

如上图五所示,中望CAD可对图纸里面的板材和墙片进行统计:紫色表格为框选对象得到的统计结果,绿色表格为点选对象的统计结果。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工程师对图纸进行更新,相应的表格内容随之更新,且与修改前的紫色表格内容进行对照并生成Excel明细表(如上图六):序号,板材编号,楼层,轴线灯数据都是和明细表一一对应的。当对序号进行信息填写时,其对应在明细栏中信息也同步生成。明细表正确快速的生成,对规范企业生产和提升效率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五.数据查询,节省工程估算时间

数据查询在工程师的日常工作中具有积极作用。以前,工程师需要先标注测量板材尺寸,得出每个型号板材的长宽数据,然后根据表面积和厚度得出方量,再进行用料估算。此外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对区域、板材、方量等信息进行查询。现在,通过该功能工程师可对指定区域的板材、方量等项目内容进行快速查询,从而节省整个工程的估算的工作时间。

总结:据伊通工程师反馈,由中望定制开发的专业工具切实提高了排板速度和质量,简化排版操作,同时可对板材数目和规格等信息进行统计并且生成Excel文件进行记录,真正解决了排板、统计耗时较多的使用难题,设计效率提高50%以上。相信凭借着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公关能力,中望软件将为更多行业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CAD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CAD应用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