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再也不惧大光比 亲授HDR摄影全攻略
2014-03-14 10:44  zol.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进入2014年以来,接连的雾霾天让北京的晴天率急剧下降,帝都人民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蓝天白云的待遇了。但就在上周五,北京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大晴天,面对如此晴朗的天气,不出去晒晒太阳、拍拍照岂不十分可惜?恰巧那天公司经理在外地出差,于是笔者随便找了一个借口就拿着相机出去拍照了。原本以为在大晴天下很容易出片,而现实却给了笔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很多人都喜欢在晴天外出拍摄,认为“光线好”适合出片。其实强烈且直射的阳光并不是摄影的好朋友,它会在照片中形成较大的光比。不同于人的肉眼,相机有限的宽容度并不能很好的兼顾高光与暗部,因此拍摄出来的照片要么暗部一片死黑,要么天空一片死白。

天空与建筑的曝光不可兼得

难道在晴天下就没有办法拍好照片了吗?

就像上面的两张照片,如果保证了天空的曝光正常,那么建筑的屋檐下就会出现欠曝。而当建筑的曝光正常时,天空已经由于过曝而惨白一片了。难道就没有一种方法能够克服这个问题吗?难道在晴天拍照就注定是个悲剧?其实有一种技术能够挽救此时的照片,它叫做——HDR。

HDR就能做到二者兼得!

上方的这张照片就是通过HDR技术得到的。我们可以看到,高光区域的天空以及暗部区域的屋檐都可以显示出相当丰富的细节,照片的层次感也有了明显的加强。为了得到这样的图片效果,仅靠拍一张照片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拍摄一系列曝光值不同的照片,通过软件将他们合成为一张高动态范围的照片。方法说起来简单,真要做起来还有几点需要注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HDR攻略 数码相机教程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