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移动电源全民打假 3.15维权飞毛腿领衔
2014-03-14 15:10  华强北电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企业必须担负起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坚持把品质放在首位。”飞毛腿电池有限公司张皓总经理如是说,“若一款移动电源连安全都保障不了,那所有一切利润都是企业的耻辱。”

移动电源是数码产品市场蓬勃发展的衍生物,尤其是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数码相机、MP3等设备已成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随身物品。数码产品的续航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移动电源正是应这一大众需求而生。从2001年CES展上的初出茅庐,到如今超过百亿规模的移动电源市场,纷繁杂乱的产品意味着可选性之喜,也同时意味着可信性之忧。众多品牌突起,山寨产品假冒产品众多,隐藏着品质隐患、安全隐患

移动电源之“假”

移动电源市场混乱,虚假产品成堆,而不少消费者并不了解哪些是真哪些是假?那么今天我们从以下几方面介绍,来揭露移动电源假在什么地方?

(一)伪劣电芯

电芯是移动电源的主要组件,其成本占据着移动电源总成本的60%以上,而劣质电芯与全新正品电芯之间的差价足以让大批山寨小厂商获得惊人的爆利。受到巨大利益驱使,加之监管制度的不完善,山寨厂商无止境地降低电芯的成本,使用拆机二手电芯、劣质电芯、质量检测不合格的电芯、假电芯等,有些厂商甚至做出以沙包冒充电芯的行为,以上种种都令人发指,发生燃烧甚至爆炸的概率大大增加。

(二)虚标容量

移动电源虚标,是市场最常见的手段之一,原本5000mAh的移动电源,标称为10000mAh。更有甚者,两节电芯中间放一袋“沙子”,却标上10000mAh或20000mAh容量,利用消费者喜欢大而便宜的产品,来吸引消费者购买。

(三)虚假转换率

移动电源的输出转换率,这也是评定移动电源质量好坏的一个重要依据,市面上大部份移动电源产品的转化率一般都在75%-85%之间,另外手机在充电时手机线路板同样也会损耗一部份电量,所以实际在充电过程中的转换率还要略低于75%-85%这个范围一些。于是,在市场上见到的转换率高于90%的移动电源,就属于过分夸大,在购买时切勿相信。

(四)假冒品牌

在移动电源的购买中,真伪的鉴别也相当重要。大多数购买者对移动电源产品本身缺乏了解,品牌是购买时参考的一个重要因素,有些厂商正是钻了这一空子,假冒知名移动电源品牌,滥竽充数,其结果是不堪设想的。移动电源存在这一定的危险性,假冒伪劣的产品就是个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消费者的安全,因此凡购买的产品,建议进行产品真伪认证,从而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目前,知名移动电源品牌飞毛腿、羽博等在市场上均出现过不少假冒品牌,为了应对这些假冒品牌给消费者带来的伤害,正规厂家都有各自的防伪识别方式:二维码、标签、电话查询等,这些一般都是比较可靠的查询方式,前提是登陆查询的是对应产品品牌的官网或者拨打查询的官方电话也无误。

业内良心——飞毛腿安全先行

即将到来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移动电源行业的整顿显然刻不容缓。上市公司飞毛腿则首先作为表率,将联合消费者共同打假,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出发,进行一次彻底的移动电源行业“大洗牌”。

飞毛腿移动电源,在强大的技术团队努力下,秉承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移动电源的理念,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企业必须担负起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坚持把品质放在首位。”飞毛腿电池有限公司张皓总经理,“若一款移动电源连安全都保障不了,那所有一切利润都是企业的耻辱。”

为全面保证消费者对移动电源的使用安全,飞毛腿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均做了努力。从内部来看,飞毛腿对所有一线员工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并组织质量竞赛,将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到生产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保证整个生产过程的标准化和专业化。从外部来看,飞毛腿通过各种线下活动的形式,向消费者普及移动电源的安全知识,使得消费者能够甄别出质量好的产品,这不仅是飞毛腿安全先行理念的最大体现,也为移动电源行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大范围地去减少移动电源安全事故的发生。

维权领衔——飞毛腿防伪打假

关于飞毛腿正品的购买,消费者可前往当地的飞毛腿专卖店选购产品。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均设有飞毛腿专卖店,全国销售网点已达到五万多家。消费者也可以线上的方式通过京东(飞毛腿电池京东官网专卖店)、天猫(飞毛腿天猫旗舰店)等商场选购飞毛腿产品,同时在淘宝C类店凡是由飞毛腿指定授权店铺,消费者均可放心选购。飞毛腿授权店铺可通过飞毛腿官网产品真伪查询系统,输入授权编号。

针对目前市面上猖獗的假冒产品,关于真伪产品鉴别,飞毛腿基于消费者方便性考虑提供了三种方式:

1、客服查询方式:消费者可通过拨打400-685-6888查询热线,向工作人员告知产品识别码,进行真伪查询;

2、官网查询方式:消费者可自行登入飞毛腿官网产品真伪查询系统http://www.scud.cn/check.asp,输入产品识别码,验证成功则查询结果显示对应的产品型号,若验证失败则显示“您输入的防伪码不存在,请再次核实您输入的防伪码,谨防假冒”;

消费者若是买到或发现产品为假冒伪劣品时,应该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或拨打飞毛腿客服热线:400-685-6888,飞毛腿将对此进行登记并加以处理。

“我们最终会忠于那些真正为我们设身处地着想的品牌。”一位中年男士消费者如是说。维权行动只是一个开始,相信一场彻底的践行会唤起更多的良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电源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