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苏宁: 转型的压力和阵痛不是对手带来的
2014-03-19 08:16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宁云商副总裁、华南区执行总裁龚震宇日前向南都记者透露,即日起,广州苏宁将启动针对手机、电脑两大战略品类的总攻势,投入超过110万台超低价机型,目标是占据广州整体手机、电脑销售市场的半壁江山。

显然,苏宁希望通过单品突破,赢得在与京东(滚动资讯)较量中的主动权。对于京东合并易迅,龚震宇称,3C电商已从群雄逐鹿转向京东、苏宁两强争霸的格局,“感谢同行帮我们消灭了一个对手,苏宁有压力,无恐惧。”

单品突破战

“苏宁将今年定义为互联网转型的执行年和绩效凸显年,并全面整合线上线下两大运营体系,成立大运营总部,这将是苏宁组织调整后的‘首役’;其次,苏宁今年制定了品类突破的战略,虽然手机、电脑品类苏宁线上线下整体规模领先,但在线上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没有充分体现苏宁在3C产品供应链上的实力。”龚震宇认为,苏宁最强的供应链还是在家电和3C领域,因此选择手机和电脑作为第一个突破点。

据透露,苏宁已发出“总攻令”,要求在手机和电脑品类保持明显的价格优势,对市场格局重新洗牌。如果消费者对价格有异议,15天内可无条件退换货,或者申请补差。广州苏宁希望通过此役,使线上销售同比增长500%,门店同比增长100%。

“阿里京东也有压力”

在龚震宇看来,苏宁在品牌、客户、供应链等方面有很多优势,虽然在线销售在整个市场的占比在放大,但并不能一统天下。“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消费习惯。譬如我们年轻时候喜欢可乐或雪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许慢慢又喜欢喝茶。现在的年轻人一定是网购人群吗?也不尽然。阿里巴巴(滚动资讯)、京东是纯电商,他们也有他们的压力,包括盈利模式的挑战。这也是他们要尽快IPO的原因。”

龚震宇坦言,苏宁自确定向互联网企业转型战略以来,动作频频,包括收购P P T V、满座网,进军移动转售、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我们的战略是清晰的,但战术的执行并没有完全到位。转型的压力和阵痛不是对手带来的,而是我们自身转型的方法、节奏、执行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过去线上线下协同的效率还是打了折扣,对市场和转型的理解也存在差异。”去年三季度,苏宁云商单季亏损,“这是苏宁上市以来第一次亏损,但我们做好了承受转型阵痛的准备”。

采写:南都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蔡依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