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15期间,国美双线合击京东,线下炮轰伪低价,线上推出超级黄金周,招招剑指京东。但这场纷争似乎并未结束,近日从国美在线方面获悉,国美在线即将进行一场“电脑倾销”的战役,针对京东的优势品类“硬碰硬”,展开大规模低价促销,意图全面冲击京东在3C数码领域的地位。

据透露,国美在线此次联合神舟、海尔、联想、华硕、三星、惠普、戴尔等十余家国内外著名电脑品牌,推出的笔记本电脑都是市场热销的敏感机型。为保证“倾销”战役的顺利实施,国美在线投入高达近5000万元的促销资源,决心可见一斑。

3C品类由于和家电具有客单价高、品牌忠诚度高、用户群体广泛的特点,因此一直是各大电商品类布局的重中之重。虽然国美家电称王,京东3C称霸,本来井水不犯河水,但国美在线此次展开的电脑大规模促销活动,可谓是直接与京东正面竞争。昔日线下时代的国美苏宁之争,如今已经演变成国美京东之争。

国美在线出击的时机选择也耐人寻味,年初京东进行了上市申报,本月吸引腾讯入股,成为电商行业焦点。国美在线此次特别挑选京东赖以起家的3C数码品类进行突破,如果能打一场漂亮的品类突围战,取得3C品类最具消费能力的中青年消费者的关注和肯定,无疑将在资本市场和消费者口碑方面产生双重影响。

据内部人士透露,随着四月周年庆的到来,国美在线将打出一系列的让利“组合拳”。尤其是家电与3C数码方面,国美在线也将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的让利活动。而此次的电脑“倾销”战役,还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店庆月将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