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台式机 > 其他 > 正文

Android Wear预览版抢先看 为智能手表打造
2014-03-24 09:12  cnBeta.com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将要推出智能手表的传闻由来已久,最早的一则消息都可能要追溯到十个月以前了。虽然这些消息不尽准确,但是却让人坚信谷歌将继谷歌眼镜之后推出其他基于Android平台的穿戴式智能设备。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穿戴式智能设备市场还相当稚嫩,整体趋势也不够明朗。

Android Wear预览版抢先看 为智能手表打造

在笔者看来,与智能手机一样,穿戴式智能设备的发展方向也将由软件公司所主导,而此前苹果、谷歌以及微软三大软件巨头却迟迟没有公布各自的发展计划,这也表现出他们对进军该市场相当谨慎。令人欣喜的是,谷歌现在终于推出了为穿戴式智能设备量身打造的操作系统——Android Wear,而且目前外界普遍对此持积极态度,可Android Wear究竟怎么样呢?

从理论上来讲,为了进一步缩小设备体积以便佩戴,源于Android系统的Android Wear就必须要精简很多,与此同时系统易用性却要有所增强。因此设计者们就需要着重考虑文字易读性、语音控制以及通知提醒等这些在智能手机上常常被忽略的方面。其实说了这么多,您可能还是缺乏感性认识,不如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睹Android Wear的真容吧!

Android Wear预览版抢先看 为智能手表打造

总体来说,Android Wear基于大家早已熟悉的Android系统,系统逻辑别无二致,因此用户在上手时基本不会遇到任何困难,而Android Wear需要与智能手机配对才能实现所有功能。Android Wear的交互方式主要以滑动为主并且没有位置固定的虚拟按键,而home界面仅显示时间和一个用来启动语音操作的谷歌图标(预览版该功能暂不可用)。在任何一个应用中用户可以通过单击表面顶部来完成返回操作,下拉则是查看状态栏,内容包括日期以及剩余电量。

Android Wear预览版抢先看 为智能手表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Wear目前并不提供像Pebble一样的个性化表面,不过相信谷歌会在正式版中添加这项自定义功能。作为穿戴式智能设备系统,Android Wear不仅能够提示来电和短信,还可以控制手机部分功能,比如切换歌曲等。虽然以上这些功能并不惊人,但是谷歌通过预览版Android Wear向用户以及开发者展示了以语音控制和文字及图形提示卡为主的系统交互方式。

Android Wear预览版抢先看 为智能手表打造

作为Google Now卡片式交互的延伸,用户可以通过提示卡来查看各种内容,比如天气情况、预定行程、比赛结果和股票走势等,而卡片式交互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在第一时间凸显信息本身,这也符合Android Wear一切从简的设计初衷。反之,其缺点在于不能够显示所有类型的信息,毕竟很多信息不是一两个词或者数字就能说清楚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从预览版来看,Android Wear对设备显示屏形状并无太多限制,不管是MOTO 360那样的传统圆形表盘还是现在智能手表普遍采用的方形表盘都能完美适配。

Android Wear预览版抢先看 为智能手表打造

在大致了解Android Wear之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Android Wear是否能像Android之于智能手机那样推动穿戴式智能设备发展呢?虽然目前来看Android Wear预览版和其他智能手表系统相差不大,甚至还稍显薄弱,但是毫无疑问随着穿戴式设备不断普及,Android Wear也会越来越强大,而在十年前谁都没有料到iOS、Android与Windows Phone等移动操作系统的会让我们每一天都离不开智能手机,毕竟这是一种相辅相成的过程。所以在穿戴式智能设备市场成熟以前就对Android Wear下定论未免过于草率。到底Android Wear将何去何从,相信未来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在此之前还是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

责任编辑:周苏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