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Mozilla今日宣布联合创始人和现任首席技术官(CTO)Brendan Eich将即刻被任命为Mozilla 首席执行官(CEO)。宫力博士(Li Gong)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COO),将管理包括云服务,IT,Marketplace,移动和研究以及平台开发等部门。

1

Mitchell Baker仍将担任Mozilla执行主席,并将和Brendan一起保持长期成功的合作,一起领导Mozilla项目实现它的使命,推动互联网的开放、创新和机会。

目前的代理CEO Jay Sullivan在任职期间,将无限热情带给Mozilla并将对项目产生长期影响。在Jay的领导下,Mozilla发布了很多关键的产品,包括多个版本的Firefox网页浏览器和Firefox OS的成功发布。在Mozilla任职六年之后,Jay在完成工作交接后会离开Mozilla寻找新的机会。

Brendan Eich 是Mozilla的联合创始人,从1998年起从最初的设想一直到现在Mozilla的各方面发展,他都深入参与其中。同时,他在技术和产品两方面都有非常高的造诣。他在技术上的愿景和智慧不仅影响了Mozilla,也在过去二十年里对Web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他是Web中一项重要技术——JavaScript的创始人。Brendan将Mozilla的成立愿景和勇气带入到当前的计划中,这些特征作为独特的资产让Mozilla通过新的计划,例如Firefox OS和云服务带来开放和选择。Brendan和Mitchell联合打造Mozilla的15年历史以及他们的共同工作将是此时组织和社区成长的财富。

“Mozilla代表开放网络,消费者和开发人员可以从商业化的、受利益驱动的技术中解脱出来,表达和充实自己所需。Mozilla组织和Firefox产品帮助Web来平衡每个人的利益,而不是只为了最高利益”,Mozilla委员会成员Reid Hoffman谈到,“Brendan Eich作为创始人和备受尊敬的Web技术创始人,将以他在组织的核心价值观和技术视野的深入理解来领导Mozilla。”

Mozilla在如何运营商是非常独特的,因为全球每位Mozilla贡献者和用户都是左右Mozilla使命、达到其目标并最终行成Web未来方向的重要部分。

Mozilla通过众多项目,包括即将到来的Firefox的重要发布(包含新的用户体验和为同步及其他功能打造的火狐账号);Mozilla同Unity科技以及Epic游戏合作为开发者提供的无需插件的Web游戏开发工具;Firefox OS在15个国家由4家运营商和4家设备制造商发布,在全球最大的移动产业峰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4)中重磅亮相。

“首先我要感谢Jay Sullivan对Mozilla和Web所做出的贡献。他一直充满激情,特别是在过去的这几年里,他的领导力对我们的成功,特别是Firefox OS的成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感谢Jay!”Mozilla CEO Brendan Eich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领导Mozilla,期待我们的目标能够覆盖所有我们的产品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