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优酷已经同意腾讯以现金+腾讯视频模式入股。具体情况是,腾讯以不低于3亿美元现金+腾讯视频入股优酷,占后者20%股权。牛华网就此事分别向优酷及腾讯询问,优酷相关负责人电话关机,腾讯则表示不对传言做任何评论。

11

早在今年2月,就有传言称腾讯将入股优酷。传闻腾讯将会参照搜狗及京东模式出售视频业务,而坊间猜测接盘下家或为优酷搜狐其中一家。事后张朝阳出面否认与腾讯接触此事,而古永锵则模糊回应称优酷并不排斥外部投资。

虽然优酷及腾讯双方并未正面回应此事,但业内人士认为此事真实度非常可信。按照目前视频行业格局计算,爱奇艺并购PPS后市场份额及用户数量直逼优土,甚至在今年2月已经超越优土。艾瑞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PC视频用户总数达4.81亿,其中爱奇艺PPS用户达3.13亿,覆盖64.71%的视频用户,超越第二名优土1269.9万人。

在大的行业背景下,优土已经感受到来自爱奇艺PPS以及搜狐视频、乐视网的多方压力。值得注意的,此前也曾传闻阿里入股优土的消息,这或许也能从侧面说明优土现在急需靠山。

消息人士称,腾讯视频是否更名甚至是否保留尚且不得而知,但平台保留然后更名的可能性较大,双方或将于本月底宣布这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