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管理 > 正文

默多克透露离婚内幕 佣人称没人不恨不怕邓文迪
2014-04-14 08:36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左起:邓文迪、布莱尔、默多克。图/CFP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左起:邓文迪、布莱尔、默多克。图/CFP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窃听丑闻、集团拆分、高调离婚、极力修补与子女的关系……这几年对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而言可谓多事之秋。83岁生日后一周,他在纽约接受美国《财富》杂志专访,首度公开与前妻邓文迪离婚的原因,称自己得知邓文迪可能与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有婚外情并得到了佣人的证实。

事后知邓文迪火辣日记

这是默多克自2009年以来首次接受媒体内容广泛的专访。谈及与邓文迪离婚一事,默多克说,自己首次得知妻子可能与布莱尔有婚外情时,身在澳大利亚。“所有人都在谈论这些事,却从来没有告诉我任何事,”他说,“但后来我听说在庄园有两件相当可以成为旁证的事情。”

默多克立即飞回邓文迪所住、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庄园,询问佣人,得到证实后,马上联系律师,一周后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外界哗然。

媒体报道,布莱尔2012年10月和2013年4月两度到庄园与邓文迪幽会。布莱尔是默多克夫妇一个女儿的教父,一直否认同邓文迪有染。至今没有证据显示两人确实有婚外情。邓文迪与默多克去年11月达成离婚协议,结束14年婚姻。

默多克说,《名利场》杂志今年2月曝光邓文迪写给布莱尔的内容火辣的日记后,他才知道日记内容,感到“震惊”,继而觉得离婚是正确的决定。只是,他遗憾《名利场》曝光了这些文字。“我原本希望我们能够平静地离婚。”

离婚后度过糟糕的两月

“我度过了非常糟糕的1月和2月。”默多克说,“我在旧金山家中摔了一跤……我摔倒在地毯上,头部着地。我一生中从来没有这么疼过。我的一位朋友叫来他的一位做神经外科大夫的朋友,对方很快说我没有脑震荡。”默多克随后在自己的庄园休息了三个星期。

不过,离婚5个月后,他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他最近在加州购买一座占地5公顷的葡萄园,花5725万美元在纽约曼哈顿购买总面积930平方米的豪华高层公寓,占了三层楼。

虽然近年来生活颇为坎坷,但默多克似乎平静如初。他说,不理解他的人“可能觉得我脸皮厚,但我不介意人们怎么看我。我从来不看任何关于我的书”。

谈及健康状况,默多克非常乐观。“我母亲103岁才去世,所以(我的生活)才刚开始呢。你怎么也得比父母多活20年吧,”他笑着说,“活那么久可能不现实,但医生说我现在身体很棒。当我开始丧失心智能力的时候,孩子们会告诉我的。到那时我会退居幕后。”

忙于修补与大女儿关系

默多克不久前把传媒帝国的“钥匙”移交给两个儿子。现年42岁的长子拉克兰出任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新的非执行董事会主席。现年41岁的次子詹姆斯现在升为21世纪福克斯公司共同首席运营官。

默多克说,他与邓文迪所生的两个女儿格雷丝和克洛艾将会在纽约那套新购豪华公寓中有自己的单间。

默多克还谈及自己与第二任妻子安娜所生的大女儿伊丽莎白。伊丽莎白现在英国伦敦主管“闪耀”电视制作公司,2012年8月在一场演讲中公开批评詹姆斯以及国际新闻公司对窃听丑闻的应对,说詹姆斯应该悬崖勒马。

默多克说,伊丽莎白因为这番话赢得所有人的赞赏,“除了我”,结果女儿因为觉得父亲不喜欢而受伤。“我昨天跟她在电话中热情亲切地聊了一个小时。”默多克说,两人主要谈的是伊丽莎白的孩子们,而不是工作。

《财富》杂志对默多克专访的时间为3月下旬,地点位于新闻集团曼哈顿的办公室。全文将刊于4月28日出版的杂志上。

揭秘

默多克婚变始末

邓文迪和默多克离婚的消息公布后,她和布莱尔暧昧的证据被无情地挖了出来。

情变邓文迪主动引诱布莱尔

“哦,该死,哦,该死!我怎么会如此思念托尼?他那么迷人,衣着讲究,身材超棒,腿好长,还有臀部……他瘦瘦高高,皮肤也好。我喜欢他湛蓝的眼睛,喜欢他在台上的气场……喜欢他的一切,一切……”邓文迪曾在日记中对布莱尔如此告白。

一名曾在默多克家工作的雇员称,布莱尔开始并不情愿。一天,他到默多克府上拜访,邓文迪非常殷勤。布莱尔问佣人:“默多克快来了吧?”当得知后者“要明晚才到”时,他转了下眼珠,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

2012年10月7日,邓文迪对默多克说要在加州私人农场举行一个女友间聚会。当日,默多克103岁的老母从医院转回家中,医生说老人时日不多,可邓文迪仍毅然去了农场。她的农场聚会其实只有一个女友出席,并且很快离去。随后,布莱尔来了,两人共度周末。

有意思的是,随后一周里,默多克和布莱尔一直有电话联系,但布莱尔对这次幽会只字未提。其间,他正寻求默多克对自己基金的支持,并获得成功。

除加州农场外,纽约的豪华酒店里、私人游艇上、默多克在伦敦的家中,都留下两人私会的身影。

2013年4月27日,邓文迪独自在农场度周末,布莱尔乘私人飞机又来了。当佣人告诉他邓文迪在卧室时,他等不及通报,径直进了主人卧室,并关上了门。据佣人爆料,他们用餐时甚至相互喂食,弄得佣人们非常尴尬。

对于邓文迪的“红杏出墙”,默多克早有耳闻。去年夏天,他和知晓内情的员工一一会面,要求他们告知真相。当他得知绯闻男主角竟是布莱尔时大吃一惊。众所周知,是默多克一手将布莱尔送入唐宁街10号,又在之后十年里保驾护航。默多克感到深深的背叛。

生厌对默多克从咆哮到动手

邓文迪的一个中国朋友说:“她对丈夫非常粗暴,那些话用英文说出来让人感觉很刻薄。”有一次,默多克感冒了,却把筷子伸向公用的菜碟。“文迪说:‘鲁珀特!住手!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

2012年7月18日,Gawker网站刊登文章,标题是《就像一个战区:默多克和邓文迪前保姆有话说》。在这名保姆眼里,邓文迪是个庸俗小气、脾气暴躁、脏话连篇的女人,在她纽约家中工作的秘书、厨师、管家、保姆、家庭教师和洗衣工,“没有一个不恨她,不怕她”。

“她还老骂鲁珀特,很多脏话。她总是咆哮、哭号。默多克则是那种安静的人。”前保姆说。

生完两个女儿后,邓文迪没有安心做一个阔太太。她先是利用自己在国内的关系网,帮助默多克拓展中国市场,之后又通过丈夫的人脉征战好莱坞,结识了大批名流。渐渐的,她不再是默多克口中的“好帮手、好顾问”,而是《新闻周刊》笔下的“奇迹文迪”。

两人的争吵越来越多,有时发生肢体冲突。2011年初的一天,两人在纽约公寓大吵。邓文迪推了默多克一把,他撞在钢琴上倒地不起,当晚不得不接受紧急治疗。事后,他谎称自己不小心摔倒,将此事遮掩过去。新闻集团一名前雇员说:“他不想把婚姻矛盾公之于众,他想保护孩子,让她们有一个幸福的家。”

复仇默多克步步紧逼背叛者

面对年轻的妻子,默多克真的那么软弱吗?至今仍有不少人坚信,默多克的容忍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脱身时机,离婚计划早在去年2月就已启动。

那时,默多克已经耳闻邓文迪在外面有染。恰在那时,邓文迪不小心把和布莱尔约会的一封电子邮件错发给了其他人。此事让默多克下定决心采取行动。去年6月13日,在事先没有通知妻子的情况下,他向纽约法庭提出离婚。

几个小时后,离婚消息在网站上公布。很快,有人爆料邓文迪和布莱尔的绯闻。不到24小时,布莱尔在《好莱坞报道》中澄清传闻。之后,他多次给默多克打电话,但没人接听。

邓文迪是通过律师得知离婚消息的。她打电话给默多克,得到的回答是:“我们没什么可商量的。”她向朋友抱怨:“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做。”

离婚案于11月尘埃落定。知情人士称,邓文迪得到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一座豪宅,价值6000万到7000万美元之间;北京紫禁城边的一座四合院,约1000万到4000万美元;根据婚前协议,因14年婚姻获1400万美元补偿,一年100万;两人共有的珠宝和一半艺术品收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默多克 邓文迪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