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港台音乐 > 正文

方大同:唱出这个世界的无法预料
2014-04-18 11:06  天天新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方大同

方大同  

6月21日,音乐才子方大同将携新专辑《危险世界》在奔驰文化中心开唱,这也是其“Soulboy Lights Up”世界巡演的内地首站,以上海为起点,此后还将去到深圳、杭州、北京等多个城市。最近外界疯传,华纳将收购金牌大风,金牌大风旗下的歌手们将面临失去东家的困境,而作为新闻主角之一的方大同昨天被问及是将重回老东家华纳的怀抱,还是将自己独立当自己的老板,他笑言会顺其自然:“等着瞧吧!”

或请邓紫棋担任嘉宾

已经是上海演出市场常客的方大同,这次演唱会将带来新专辑《危险世界》中的新作品,融合了嘻哈、摇滚、古典弦乐、电子、节奏蓝调等不同元素,也将带来受小时候李春波的《小芳》产生灵感而创作的《小方》,借歌词叙述自己的三十年人生。更惊喜的是,原来静静的“小方”这次要动起来,“我之前的演出慢歌太多,在台上不能很好地玩,这次想好好玩。当然,不是所谓的‘载歌载舞’,而是像很多黑人的音乐那样,有一些自然的律动。”

曾经因为气胸入院的方大同目前的身体状况是不是能扛得住巡演的节奏,他大派定心丸,称并不会影响到演唱会的时长:“怎么都比之前好,气胸还是有可能复发,尽量避免。具体的措施比较难,只能做做适合的运动,跑跑步。现在有了自己的录音室,不用再熬夜熬到那么夸张,早点开始,早点结束。”

外传方大同将找邓紫棋担任演唱会嘉宾,当记者就此向他求证,他笑说只是有可能,因为她是自己众多音乐朋友名单中的一位,“我和邓紫棋相识也没有很久,不能说很熟,其实没什么时间见面,但确实是朋友,彼此也非常欣赏对方在音乐上的成就。她会问我最近所做的音乐,我也会想去了解她的作品,偶尔还会约出来喝点东西聊天,但这行太难有朋友的生活。”至于其他还有哪些好朋友在他的邀请名单,他有所防备地笑笑:“不说啦,说了名字出去还会猜来猜去,反正都是我欣赏的或熟悉的音乐人。”

在《我是歌手》时,方大同与邓紫棋选择合作《春天里》,台上台下默契十足。“我很喜欢《春天里》,真的非常棒,写得真好!我觉得这首歌我们擅长自弹自唱,这首歌可以把我们的音乐方式带出来。”看似与草根摇滚不搭调的方大同,对于汪峰的这首作品赞不绝口,回忆自己在一次在颁奖礼看到汪峰的这个表演,当场就被惊呆了,“哇,这人好厉害,歌好有感觉。”方大同笑言其实自己一直都有颗摇滚心,小时候在上海就很喜欢崔健,他的歌很多都会唱,之所以没变成摇滚歌手,他笑言“我喜欢的未必是我擅长做的,这是两码事。”至于自己会不会在6月21的上海个唱带来自己版本的《春天里》,他有所迟疑道:“看情况。”

已经自己独立当老板

有消息表示,华纳将收购金牌大风,倘若属实,不久前才从华纳跳槽到金牌大风的方大同将面临何去何从的选择。“我也听到很多消息,我也还在等待现实的结果,毕竟不是我能管的范围。”方大同显得十分淡然。问他是不是要回老东家?他突然大笑:“顺其自然吧,真的回去了也蛮好笑的,嘿,又见面了!”

不少歌手纷纷离开传统唱片公司,自己当老板,这次也不失为方大同转型的好机会,方大同强调自己早已是老板了,只是公司还没到打造艺人的状态,暂时只是做好自己的制作,也会帮别的歌手也做些音乐,“我现在算是独立,我和唱片公司是另一种合作(模式),所以等着瞧吧。”

歌手自己做老板,到底和在传统唱片公司旗下当歌手,有什么优劣?方大同说:“我觉得自己当老板,创作上面自己希望呈现的东西最清晰,可以完全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会很集中。唱片公司的话会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其实看个人,有些歌手对创作没什么想法,你叫我做什么就做什么,而对我来说,我本来就是创作人,我是有事情需要去做的。” 金牌大风被收购,爱贝克思裁撤华语部,现在音乐的事业不好做,歌手更是群体性面临“突然失业”,方大同强调大家都要更努力、尽自己全力,“还是要努力啦!这和外面的生态状况也相差不远,做歌手和在公司打工没有不同。好像我的新专辑《危险世界》,很多事情都越来越反常,一下子就翻掉,这是每个人面临的挑战。《危险世界》其实就是在讲这个世界越来越多不测,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方大同 新专辑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