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拇指阅读和京东宣布,双方已签署电子书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京东将其拥有销售权的电子书在拇指阅读上经营销售,涉及书目近30万种。

拇指阅读是国内最高端的电子书销售平台,该公司创始人左志坚表示,此次合作对公司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公司可售书目已大大超越多看、豆瓣等同行,公司将可以专注于社交功能的探索,并快速发展新的用户。

京东是国内最大的纸书E化电子书平台商。京东表示,社交阅读是未来阅读行业发展的方向,京东高度认同拇指阅读的产品和团队。同时,本次合作也是京东电子书跨平台合作的第一次尝试。

拇指阅读由资深媒体人左志坚创办,于2013年11月获得经纬中国天使投资,目前已有50万高端读书用户,以及国内品质最高的阅读社区。

京东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企业,目前已拥有1.8亿用户,其电子书平台于2年前正式上线,发展到现在,已拥用1千多万用户,京东看好移动阅读的增长势头,今年将继续加大对电子书平台的投入,力争成为最优质的正版电子书版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