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新股相关 > 正文

证监会将抽查拟IPO企业信披质量
2014-04-24 08:09  证券时报网  马婧妤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证监会发行部昨日向各发行人、保荐机构下发通知,将对IPO企业在上发审会前进行信息披露质量抽查。

抽查将通过审阅申报材料及工作底稿,并以抽样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和印证中介机构是否就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履职尽责。通知明确,抽查既不是对企业的全面体检,也不对企业的盈利能力进行判断。

根据该通知,被抽取企业将以抽签的方式随机产生,抽取过程公开透明。证监会将定期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移交拟参加抽取的企业名单,具体抽取工作将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

若审核过程中发现在审企业所披露的信息可能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或者中介机构尽职履责情况存在重大疑问的,审核部门可以直接将其列为抽查对象。

申请IPO的企业,在上发审会前均将纳入抽取范围,并参加一次被抽取工作。其中,IPO财务专项检查时已抽查过的40家企业,不再纳入抽取范围。

通知下发前已受理的企业,发行人及中介机构提交反馈意见回复,并已按要求报送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的,将纳入近期抽取范围。证监会将根据审核情况,分批确定参加抽取的名单。已参加过抽取的企业将不再参加以后的抽取工作。

另外,抽查时间将不计算在行政许可审查期限内,被抽中的企业如提交终止/中止审查申请,不影响抽查正常进行。

通知明确,抽查完成后,如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的,将通过约谈提醒、下发反馈意见函等方式督促其在后续工作中予以改进。情节较重的,将由证监会相关职能部门依法采取监管谈话、警示函等行政监管措施。经过抽查发现明确的违法违规线索的,将移送稽查部门进一步查实查证,涉及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O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