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新股相关 > 正文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换届 新晋12名候选人
2014-04-24 08:10  证券时报网  程丹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换届在即。昨日,证监会对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新入选12名来自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保险公司等的候选人将构成新一届主板发审委的中坚力量。

证监会表示,第十五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即将任期届满,证监会正在进行发审委例行换届工作,依照相关规定就拟任委员候选人向社会公示。

上述12名候选人分别是:社保基金的邢彪、姜世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邓瑞祥、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刘志强、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秦岭、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华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黄清、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刘翔宇;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曹冠业、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王新艳、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邵健、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袁建军。

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本次主板发审委换届在委员来源方面作了调整,大幅度增加市场买方的投资者代表,增加了来自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委员数量,新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保险公司从事投资管理的专业人员中选聘委员,并从上市公司董秘中选聘委员。此外,还新增来自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的委员各1名。

证监会表示,换届后,发审委委员的代表性和专业领域更加广泛,有利于促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

此前,每届发审会候选人都是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等行业自律组织和相关基金管理公司向证监会推荐。

按照惯例,证监会将在5月份公布新一届主板发审委成员名单,创业板发审委换届将在8月份开始。

根据证监会发审委办法,发审委委员是由证监会的专业人员和证监会外有关专家组成,由证监会聘任。

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分别为25名和35名,其中各有5名证监会人员。按照规定,发审委委员可以连任,但任期最长不得超过三届。

从十五届主板发审委委员名单来看,李曙光、李旭冬、刘艳、涂益、谢军、徐晓波、郑卫军、郑秀荣、陆宏达、荣健等10名委员都已连任三届,且颜克兵在去年12月,因个人原因向证监会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发审委委员职务,这意味着,至少需补充11名新成员列入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名单中。

据悉,此次候选人名单公示时间截止至4月29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证监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