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手机杀毒“在前些年还只是说说而已的话,那么从去年开始至今,手机上的安全应该是我们人人都需要加以警示的。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手机安全也越来越受到各大国内外安全厂商的高度关注,正是得力于Android系统的开源与开放,让很多手机病毒、恶意软件、吸费扣费等威胁常伴我们左右,尤其是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各种安卓市场丛林密布,鱼龙混杂,导致了中国成为手机安全威胁最大的集中地。

昨日,奇虎360神秘手机新品正式对外发布—360手机杀毒1.0版,这款号称”还手机一片宁静的天空“的安全防护应用,集成了病毒查杀、防隐私泄露、防广告骚扰、防通知打扰、清理优化、支付安全、骚扰拦截等七大功能于一身。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目前如何保护个人隐私的难题,360手机杀毒使用了一种趣味性极高的保护措施——隐私易容术!可让微博、微信等社交应用在发布所在位置时,伪装成全球多处地理位置。

Screenshot_2014-04-24-11-43-37

初识,小清新式的简约设计

如今的手机应用,在考虑功能方便实用、便捷高效的同时,对产品的外观设计上也多了一份”心思“,如何在初次印象上给自己加分,成为大多数手机应用都会考虑的重点。

正所谓”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在这一点上,360手机杀毒沿袭了当前比较主流的简约设计风格,第一眼你会感觉它与金山的猎豹清理大师很像,比如都是这种上下的层级结构分布,一键快速扫描根据结果的不同而产生不同背景变化,右上角的更多按钮分布等等。

Screenshot_2014-04-24-15-59-08

这样设计好处在于用户可以一眼就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而且由于所有的功能都被布局在这样的一整片区域,用户在调用某些功能上也更加的方便。

Screenshot_2014-04-24-15-58-48

弹窗,不死不休

如果说360的看家本领是什么,除了安全之外,估计弹窗也算得上一个吧,当初次安装完毕并打开后,360手机杀毒会询问用户是否给予最高权限(ROOT),如果你的手机已经ROOT,那么还是给它权限比较好,因为很多底层的功能需要ROOT权限才可以实现。

Screenshot_2014-04-24-10-57-20

接下来的问题也颇有代表性,那就是360手机杀毒会不断的进行弹窗提醒,告诉你现在运行的某个程序正想要读取你的联系人、短信或者地理位置数据,是否禁止,其实本意是好的,但能不能不要在初次使用应用时就默认的开启呢?

Screenshot_2014-04-24-13-55-49

隐私,隐私,好多好多隐私

作为随身携带的一款智能设备,手机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小编做太多的阐述,而正是由于这种生活上的粘性,使得很多个人隐私也伴随着手机在到处”裸奔“,如今的很多手机应用都在不断的调取一些非常规的手机数据,比如一款单机游戏,你非要获得手机中联系人的信息,用意何为?

 在360手机杀毒中,隐私防泄漏是其主打的一个功能模块,通过对手机中已安装的应用进行智能扫描,找出那些存有潜在隐私威胁的手机应用,并通过简单的一键优化来实现隐私的安全防护。

Screenshot_2014-04-24-12-36-56Screenshot_2014-04-24-12-37-10

另外,该功能下的隐私易容术也是个不错的新内容,通过伪装手机型号、伪装地理位置以及伪装运营商,让那些试图窃取用户位置的木马和应用“一头雾水”,从而得不到手机用户的确切信息,保护个人隐私安全。

Screenshot_2014-04-24-14-51-20Screenshot_2014-04-24-14-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