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新股相关 > 正文

481家在审企业将预披露 16家企业待上发审会
2014-04-28 08:33  证券时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2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中止审查,1家创业板企业撤单,至此,截至4月25日,在审的排队企业共629家。

其中,已通过发审会的企业26家,按照新股发行改革中有关信息披露的规定,即已提交首发申请但尚未通过发审会的企业都要按新规则进行预披露,那么剩余的603家企业均需预先披露。

截至25日,已有122家在审企业在过去的一周内对招股说明书进行了公示,这意味着,除申报企业主动申请终止审查、中止审查外,两市可能还有481家企业需要预披露。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预计6月底前,绝大部分在审企业可完成预披露工作。

除此之外,之前已过初审会并经过预披露环节的37家企业中,已有16家在上一周进行了预先披露更新,分析人士指出,这16家企业是离发审会最近的拟上市公司。上周五公布的发审会审核企业名单中,4家拟本周三上会的公司均在上述的16家企业之列。

从以往经验来看,证监会将在审核当晚公布企业是否过会,一旦企业拿到“过关卡”,则进入封卷、会后事项等后续程序,最终拿到发行批文。企业可自主选择在12个月的时间期限内发行并上市交易。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未来2个月证监会网站将随时更新预披露企业数量,预披露也成为常态,但预披露距离发审会、核准上市,中间还有诸多环节,比如反馈意见、见面会、初审会等等,市场不必过分担心新股重启后对大盘的冲击,从首次公开募股(IPO)发审会重启仅安排4家企业审核的节奏来看,预计未来真正发行的企业数量或将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IPO重启在即,有2家中小板排队企业遭“中止审查”,且均属于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情形,这两家企业为山东石大胜华化工和四川天味食品,其中,山东石大胜华化工此前审核状态为“已受理”,并未披露招股说明书,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四川天味食品此前审核状态同为“已受理”,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

按照证监会规定,申请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的,申请恢复审查时,应当提交书面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恢复审查。恢复审查后,证监会将参照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申请的受理时间安排审核顺序。

此外,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4日终止审查,该公司本打算在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至此,今年以来共有32家企业终止审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证监会 发审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