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漏洞补丁 > 正文

卡巴斯基率先发现并拦截Adobe零日漏洞
2014-05-05 14: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世界领先的安全软件供应商卡巴斯基实验室消息,该公司的专家在四月中旬发现了两类此前不为人知的Adobe Flash Player零日漏洞利用程序。不仅如此,卡巴斯基实验室启发式检测防护组件还成功将其拦截。

卡巴斯基实验室漏洞研究团队经理Vyacheslav Zakorzhevsky在谈及这两类新发现的Adobe Flash Player零日漏洞程序时,表示:“第一类漏洞显示出极为基本的下载及运行有效荷载的行为,而第二类漏洞则试图与Cisco Meeting Place Express插件互动。它是一种针对联合办公的特殊Flash插件,尤其适用于通过展示者个人计算机桌面共同浏览文件和图片。尽管该插件完全合乎法律,但是在特殊情况下,它可被用作间谍工具。此外,我们还发现,只有受攻击的计算机上安装着特定版本的Flash Player和CMP插件时,第二类漏洞才会发作。这意味着,攻击者的目标可能仅限于少数受害者。”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家在发现第一类漏洞之后,第一时间向Adobe公司的代表通报了这一漏洞。目前,该漏洞的CVE编号为CVE-2014-0515,相应的补丁程序也已在Adobe的官网上发布。

用户究竟应该如何抵御Adobe Flash Player零日漏洞,确保自身安全呢?Vyacheslav Zakorzhevsky的观点是,“尽管只出现了少数几起利用这一漏洞的攻击事件,我们还是强烈建议用户更新Adobe Flash Player软件的版本。一旦该漏洞的相关信息变得人所共知,犯罪分子会试图复制这些新漏洞,或者获取并利用现有的变体实施其他攻击。这些都是很可能出现的情况。即便该漏洞的补丁程序已发布,由于像Flash Player这样被广泛使用的软件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在全球范围内完成更新,网络罪犯寄希望于从中获利。不幸的是,此次漏洞只是暂时存在危险。”

此外,无论是家庭用户,还是企业用户,运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安全解决方案都无疑是明智之举。因为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如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卡巴斯基安全软件、卡巴斯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等,都运用了反病毒引擎和漏洞自动防御两大技术。

作为反病毒引擎的一部分,启发式检测组件覆盖了恶意程序的所有范围。与传统的反病毒技术有所不同,它不仅能够检测出单个恶意软件,还能根据特征清单检测出恶意程序的全部集合。卡巴斯基实验室数据库早在1月份就收录了此次新发现的Adobe零日漏洞行为的启发式特征。另一检测未知威胁的有力工具非漏洞自动防御技术莫属。它不仅准确检测出此次漏洞利用程序,还于2013年11月成功拦截了Microsoft Office零日漏洞。在大规模网络间谍活动——红色十月的发现过程中,卡巴斯基实验室先进的漏洞自动防御技术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卡巴斯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