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大屏iPhone 6四大猜想:依然适合单手握持
2014-05-06 16:55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iPhone 6的模型和配置曝光层出不穷,如果这些传言有一定真实性的话,那么苹果将在今年发布一款大屏iPhone。科技网站GIGAOM根据这些传言,推测iPhone 6在易用性和屏幕分辨率等方面将迎来提升。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最近几个月,关于苹果下一代旗舰机iPhone 6的传言数不胜数,这些传言增加了苹果欲推大屏iPhone 6的可能。如果传言属实,这将是苹果第二次为iPhone配备更大的屏幕。上一次iPhone屏幕尺寸增加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iPhone 5由原来的3.5英寸增加到4英寸。

有传言称,iPhone 6将拥有两个尺寸版本:4.7英寸和5.5英寸,笔者认为4.7英寸更加靠谱。无论采用多大尺寸的屏幕,大屏都将对苹果下一代iPhone产生许多影响。

依然适合单手握持

承认吧,智能手机领域不存在“适合所有人”的屏幕尺寸,因为每个人手掌的大小都是不一样的。一旦增加设备的屏幕尺寸,必将有人无法单手操作手机。但如果是iPhone 6屏幕变大的话,那么应该影响不大,尤其在屏幕尺寸仅增加0.7英寸的情况下。

苹果应该想尽一切办法优化新iPhone的设计,减小大屏手机对单手握持的不利影响。摩托罗拉就是这样处理Moto X的。Moto X配备4.7英寸屏幕,比iPhone 5s大不了多少。

笔者可以单手使用iPhone 5sMoto XMoto X的显示屏仅比iPhone多出了0.7英寸。

iPhone 6模型机已经在网上出现。如果准确的话,那么iPhone 6的设计的确不负厚望。它的电源键位于设备侧面,更适合单手操作,原来的顶部电源键设计很麻烦。通过减少屏幕厚度,单手操作将适合多数人。

更大等于更薄、更宽

增加屏幕尺寸又保持原有宽度,这有点不大现实,长宽比例将非常奇怪。因此,屏幕在变大的同时,长度和宽度都将有所增加。这七年来,iPhone宽度从未有过太大变化,iPhone 6将改变这个情况。

iPhone尺寸将迎来史上最明显的变化,这很有可能带来许多“痛点”,比如说开发者不得不优化应用以适应新屏幕。不过,尺寸变化也有一定的好处,那就是设备将更加纤薄。笔者预计iPhone 6厚度会更薄,具体厚度可能在6毫米至7毫米之间,极有可能采用iPod touch6.1毫米。

电池续航能力不变

更大、更纤薄的iPhone是否意味着更弱的电池续航能力?答案是不一定。更薄的iPhone意味着更薄的电池,但同时,电池可以利用更高和更宽的内部空间。

苹果不会为了大屏而牺牲电池续航能力,笔者推测苹果将与电池制造商合作,共同开发更大、更薄的电池,让iPhone 6提供与iPhone 5s相似的电量,目前iPhone 5s电池电量为1570毫安。

即便iPhone 6上的电池电量低于iPhone 5s,全新A8处理器也可以针对功耗进行优化,一次充电之后保留更长运行时间。

更高的屏幕分辨率

iPhone 6可能会延续iPhone 5s的屏幕分辨率,不过概率极低。在更大的屏幕上采用相同的分辨率将减少像素密度和Retina视网膜屏幕的卖点。

就拿iPhone 5s1136×640分辨率来说,它在4英寸屏幕上的像素密度为326ppi。苹果Retina屏幕对像素密度的最低要求是300ppi。如果在4.7英寸的屏幕上采用1136×640分辨率,那么屏幕的像素密度就只有277ppi,这无疑意味着倒退。

大屏iPhone 6无疑将采用更高分辨率。笔者建议下一代iPhone采用1440×960分辨率屏幕。这样,屏幕将更加锐利,像素密度将达到368ppi

这绝对是前进了一大步,屏幕将更加清晰,开发者处理起来也会更简单。如今,1920×1080分辨率已经成为Android智能手机的标配。但iPhone 6屏幕分辨率应该不会超过1440×1080

不管苹果如何设计更大的iPhone,或者对iPhone 6作何打算,摆在消费者面前的问题都是究竟该选大屏iPhone 6还是坚持现有机型。

总而言之,笔者更愿意看到4.7英寸的iPhone 6能播放更清晰的视频内容,同时又能方便地放在口袋里或握在手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6 苹果 大屏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