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新品 > 正文

不用连接Wifi的智能灯泡问世 拥有丰富色彩
2014-05-07 10:26  腾讯家电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用连接Wifi的智能灯泡问世 拥有丰富色彩
 
不用连接Wifi的智能灯泡问世 拥有丰富色彩

自从飞利浦推出了可调色的智能灯泡产品,基于物联网的灯泡便开始流行,但每种品牌还是具有一些区别的:一些更注重颜色的广泛性、一些则更节能,还有一些产品更侧重于完善的网络功能。Lumen Smart LED是源于Kickstarter平台的初创项目,相比飞利浦Hue等基于WIFI的智能灯泡,Lumen Smart LED采用了蓝牙标准,所以不需要额外的连接器,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控制。那么,这种设计有何利弊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功能及特性

Lumen Smart LED的设置非常简单,你只需要把灯泡接入灯具、在手机上下载应用程序,就可以开始配对了,省去了WIFI灯泡接入路由器的步骤。一旦连接成功,就可以使用应用程序来进行控制,支持iOS及Android设备。应用程序非常直观,主屏幕的选色区域可以让你自由调节灯泡颜色、开关或是开启/关闭RGB模式。

除此之外,Lumen Smart LED还拥有丰富的模式及预设功能,其中包括:

-两种派对模式能够以不同机制来随机播放灯光

-浪漫模式可以在黄色、橙色、红色间闪回,大概是为了模拟烛光

-放松模式类似于浪漫模式,但颜色集中在蓝色、绿色和紫色

-警报模式则会在你有来电时闪烁某种颜色

-音乐同步模式可以与手机播放的音乐实现同步

-接近模式可以根据手机与灯泡的距离自动开启或关闭灯光

-晨起模式会在早上慢慢亮起灯光,帮助你醒来

性能表现

Lumen Smart LED拥有400流明的亮度,亮度大约相当于40W白炽灯泡,但相比飞利浦Hue的600流明仍有些偏暗。当然,Lumen Smart LED的价格要更低一些,所以性能也可以接受。Lumen Smart LED的优势在于更广泛的颜色范围和更准确的色调,可以实现更生动的照明,尤其是在类似“派对模式”这种需要丰富颜色效果的场景。

如果要说缺点,Lumen Smart LED最大的问题是蓝牙连接的限制性。因为没有使用WIFI标准,所以不能Zigbee或是Z-wave自动化标准,所以无法与WIFI音箱、家庭监控系统等其他物联网设备进行联动,扩展性不佳。

总结

如果你只是在寻找一款丰富色彩、可以用手机控制的灯泡,Lumen Smart LED可以满足需求;但如果你想实现更多的应用形式,WIFI标准的产品则是更好的选择。至于价格,每个灯泡售价约为300元左右,手机最多可以一次控制 10个灯泡,相比其他品牌还是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灯泡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