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与HBO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它将从本月开始在其视频流服务中增加HBO的某些老剧。

当HBO联手亚马逊 Netflix危险了吗?

5月9日消息,近日,亚马逊宣布与HBO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它将从本月开始在其视频流服务中增加HBO的某些老剧。这是时代华纳旗下的HBO首次将其内容授权给网络视频流服务。另外,HBO Go服务也将在今年年底登陆亚马逊的Fire TV平台。

这项合作会令亚马逊与Netflix之间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凭借原创节目内容,Netflix目前在网络视频流服务市场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据市场调研公司Qwilt的一篇研究报告称,就美国宽带服务用户消费的视频流媒体流量而言,亚马逊的Prime Instant Video服务已经超越了Hulu和苹果。报告指出,亚马逊的流量在过去的12个月里增长了94%,在某些美国运营商的网络上,亚马逊的视频流媒体流量增长了近300%。

然而,亚马逊仍然落后于Netflix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Netflix和YouTube是美国视频流媒体市场的领先者,它们的市场份额之和达到了74%。

亚马逊一直在努力争取某些流行的电视节目和电影的独家授权。例如,亚马逊在2014年4月1日宣布,公司已经与二十世纪福克斯电视传播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 Television Distribution)达成授权协议,Prime Instant Video成为192集的获奖热播美剧《反恐24小时》的独家在线订阅服务。Prime Instant Video同时还将是最新一季的《反恐24小时》即《反恐24小时:再活一天》的独家在线订阅服务。《反恐24小时:再活一天》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播。

在获得某些热播美剧和电影的独家在线订阅权的同时,亚马逊上个月将Prime会员服务费由79美元上调至99美元。这是亚马逊Prime服务自9年前发布以来首次上调会员服务费。Prime服务还增加了很多用户一直想看的流媒体电视节目和电影内容,这也是促使亚马逊提高会员服务费的另一个原因。(林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