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其它 > 正文

冷暖双闪有差别 iPhone5s与HTC M8拍照对比(2)
2014-05-13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冷暖双闪光灯相比单闪的好处

大家都知道,手机拍摄黑暗环境下的景物,无论光圈和传 感器像素尺寸做得多么大,都不能得到理想的足够亮度的照片。因此闪光灯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闪光灯是增加摄像头拍摄时曝光量的重要方法。而目前手机上面的 闪光灯,主要分为氙气灯与LED灯两种,除了极少数像诺基亚1020等配备氙气灯,LED闪光灯由于功耗较低,且体积较少符合手机变薄的趋势,在手机上面 广泛应用。但是由于传统白色LED闪光灯只会模仿阳光的颜色来提供光线,但这在室内或是人造光源下会导致颜色不准确,导致偏蓝、偏冷等问题。

和指纹识别一样,双色温LED闪光灯虽然自iPhone 5s用上后重新受到重视,其实之前就已经有包括摩托罗拉、诺基亚、HTC等多种机型都用过这种闪光灯。引用苹果iPhone 5s发布时的介绍,“iPhone5S带有双LED补光灯,而且两个补光灯能提供不同的色温,一个是冷色,一个是暖色,可以根据不同环境自行调节。”所以 我们以iPhone 5s的双色温LED闪光灯为例作进一步说明。

冷暖双闪有差别iPhone5s与HTCM8拍照对比

苹果将这两个闪光灯称为TrueTone闪光灯,由两个不同色温的LED闪光灯组成的,LED的光谱较窄,所以会导致奇怪的显色性。只要用过一般单闪光 灯的手机拍摄室内或暗光环境时,你一定会对照片时而黄、时而白、时而蓝感到非常抓狂。一般单闪光灯是白LED闪光灯,跟氙气闪光灯比起来,会有一种蓝色的 冷色调。解决办法是添加另一个色温,混合两个闪光灯,获得跟拍摄场景吻合的理想色温。

冷暖双闪有差别iPhone5s与HTCM8拍照对比

因此iPhone 5S上的双色温闪光灯一个是琥珀色的,一个是白色的,它们可以提供两种色调的光,从而使背景光线和前景光线达到平衡。5S的双补光灯可提供众多不同的补光 模式,创造1000种不同的色温。这将使得补光模式下拍摄的照片颜色更加自然准确。举个例子,假如白炽灯下室内环境的色温是2500k,以往闪光灯固定 5200k左右,那么闪光灯照亮的部分就会严重偏蓝,但iPhone 5s就能调节双闪光的发光比例而发出4000k色温的光源。

冷暖双闪有差别iPhone5s与HTCM8拍照对比

双色温闪光灯对于照片的白平衡准确性提升,在理论上是进步非常大的,不过由于最终效果仍然是由相机的测光系统所控制,对环境色温的检测以及对最终照片白 平衡的输出,就是双色温闪光灯能否达到预期效果的核心步骤,所以手机内部的ISP和软件算法仍然起到关键的作用;另外,由于几台机器的摄像头以及传感器都 各不相同,因此即使是采用相同的双色温闪光灯原件,拍摄出来的相片白平衡效果还是有差别的。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几台测试手机拍照的实际效果如何,看看它们 双色温闪光灯的表现有什么差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5s HTCM8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