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业界 > 国内 > 正文

百度卫士和360贴身肉搏迎战XP“裸奔日”
2014-05-14 13: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是微软官方提供系统补丁和安全更新的时间。2014年4月8日,微软宣布Window XP退役,这也就意味着5月13日Window XP迎来首个“XP裸奔日”。为满足XP用户需求,国内各安全厂商已纷纷“迎战”, 360安全卫士和百度卫士等新老安全厂商竞相推出XP线上解决方案和线下服务,形成贴身肉搏竞争之势。

在中国XP市场份额仍高达70%,用户量超过2亿。早在XP正式退役之前,各大互联网安全厂商就已推出XP保护产品。百度卫士与微软合作推出了百度卫士XP专版,360安全卫士推出了“XP盾甲”,而各家产品在系统加固、黑客防御、服务安全优化等方面的服务功能相差无几,双方都声称产品可以全方位地主动防御机保障XP系统的安全和顺畅。

除了在产品功能和形态上双方不相上下外,在线下双方也是各打“服务牌”。在前期,百度卫士联合联想、神州数码等厂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近4000家“百度卫士XP救援站”,为XP用户提供最便捷专业的XP系统加固和安全维护服务。而360也于近日宣布与平安保险达成合作,启动“XP终身延保计划”,推出XP自助门诊方案,强化“XP盾甲”加固方案,并联合全国电脑维修店铺免费提供线下服务。

对于此次贴身肉搏,百度安全专家表示:“微软停止对XP系统提供更新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也给新晋的安全厂商提出了挑战。必须有强大的技术支撑才足以给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服务。作为百度卫士来讲,产品提倡的“不骚扰”、“不胁迫”、“不窃取”的理念让我们有信心为用户提供专业保障。此外,我们不仅联合了微软为用户提供了专业的、可信赖的XP联合防护方案,还利用自身云的优势,给XP用户的电脑带来提速,真正做到安全与快速两不误。”

而360副总裁齐向东认为,XP停服对于中国的安全厂商是挑战更是机遇,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发展方兴未艾,未来国产安全技术必须将从“终端”和“云端”两方面提升。

据悉,微软停服后,XP系统就处于漏洞百出的裸露状态。4月曝出的IE“秘狐”漏洞更是通杀IE6-IE11全线版本IE浏览器,包括XP系统上的IE6-IE8浏览器。由于漏洞攻击代码在网上公开,微软也打破定期安全更新的惯例,在5月初提前加急推出补丁,为XP用户修复了此漏洞。但微软暗示,这次对XP用户的安全支持并非长久之计,也许“下不为例”。今后如果黑客再利用这些漏洞,进入XP系统的核心服务程序,植入病毒和木马程序,对计算机进行恶意篡改,XP会变得越来越危险。面对这一问题,传统杀毒软件并不可能起到安全防护作用。要想有效防护,就必须针对这个漏洞百出的XP系统,做出专门设计的防护体系。

对于安全厂商在XP防护上的这一系列举措,互联网安全专家称,“XP退役虽然让XP用户心惊胆战,但对国内安全行业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XP停服”正在倒逼国产安全技术的创新发展,国内安全软件竞相推出XP保护产品,拼技术、拼速度、拼服务,真正乐享其成的却是实实在在的用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