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易观商业解决方案公司总裁杨彬、执行总裁张鹰以及天马帮80多位优秀企业家一起造访苏宁,参观了苏宁雨花物流基地、未来店、企业展厅,并与苏宁云商副总裁李斌、苏宁开放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郭良等高管进行交流。据记者了解,此次天马帮一行有多家优质商户集体报团入驻苏宁云台,与苏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此次与苏宁现场签约的商户,均为国内一线品牌和企业,不仅有中国卫浴洁具十大品牌佛山东鹏洁具,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海洋食品企业獐子岛[0.22% 资金 研报]集团,还包括四季沐歌、山东好当家[-0.96% 资金 研报]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这些重量级优质商户均为上市公司。

据李斌介绍,今年苏宁的开放平台将与自营产品完全独立,从商户质量、产品品质、服务体验三方面,打造一个双线开放、精选优选、统一承诺、免费共享的开放平台。

“今年苏宁开放平台事业部的考核指标,就是做到让每一个商户都满意,为商户提供一个百花齐放的肥沃土壤,让大家在苏宁的平台茁壮成长。”李斌强调。

苏宁开放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郭良在交流会上详细的介绍了开放平台的招商政策:“今年我们除了主打‘三免’优惠政策,即免年费、技术服务费以及重点招商品类佣金之外,还推出了重点商户扶待政策,从营销、流量、大数据、O2O、培训、专人对接、绿色通道几个方面对于重点商户给予扶持,我们今年的重点就是将店面无线化,把PC端、移动端、TV端、门店端这四端完全打通,通过专业团队打造开业规划、运营支持、流量导入为商户带来更低的营销成本,更强的盈利能力。”

记者了解,苏宁开放平台不仅将围绕消费者打造的多屏渠道、物流、金融等服务资源平台全面向商户开放,同时,还会为商户提供一整套零售服务解决方案,开放营销推广、客服服务、供应链金融、IT支持、人才培训等服务资源,真正实现商业资源的社会化共享,实现规模效应,降低运营成本。

易观商业解决方案执行总裁张鹰认为,目前的互联网时代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以百度为代表的推广时代,第二是以阿里和京东为代表的交易时代,第三是以苏宁为代表的O2O时代。任何一家电商都不可能有苏宁这么多家门店和物流网络,可以覆盖全国一二三四级城市。苏宁是可以自己玩O2O的,这是苏宁的优势所在。其它纯电商是自己玩不了O2O的,而是需要和便利店或者银泰等联盟,但那只是松散联盟。

张鹰表示,易观国际作为互联网行业的观察者,非常看好苏宁的O2O模式和互联网转型。易观国际将发挥行业影响力,为苏宁开放平台招商牵线搭桥。

参与签约的一个商户也告诉记者,与其它电商平台相比,苏宁更注重商户的品质,更强调公平有序的竞争,它打造的是一个高品质的平台。同时,苏宁独有的线下优势、强大的物流体系以及独特的O2O模式,对商户来说都非常具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