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台湾电子竞技成长路:从LOL冠军到星际2的崛起
2014-05-16 17:17  易竞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年来,电子竞技在台湾也有着不错地发展。无论是《英雄联盟》还是《星际争霸2》,台湾都不乏一些出色的电竞选手。台湾最新一期的电视节目——独立特派员制作了一个20分钟的纪录片,为我们带来了台湾电子竞技选手的电竞人生。

台湾电竞的发展离不开自己的电子竞技联赛——TeSL。TeSL成立与2008年1月,创始队有华义Spider、橘子熊、电竞狼,至2014年目前为止有华义Spider、橘子熊、yoe闪电狼、曜越太阳神4支队伍。 

2012年10月,台湾TPA战队3比1力克韩国战队Frost,拿到了《英雄联盟》S2的世界冠军。让世人都记住了这只队伍,也记住了台湾电竞。

如今,台湾的《星际争霸2》也在不停进步,Sen、Has、Hui多次在世界赛场上与韩国选手分庭抗礼。

纪录片电竞人生:走进台湾电子竞技

台湾电子竞技联盟与台湾电竞

2008年1月:台湾电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TeSL也随之而来。

2009年4月:职业电竞正式在卫视体育台转播。

2010年3月:台湾电竞联盟SF(特种部队Online)队伍与韩国e-sport协会(KeSPA)进行了2010台韩职业电竞国际联赛。

2010年11月:台湾电竞联盟与Blizzard Entertainment签约,《星际争霸II》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2011年10月:台湾《星际争霸2》选手Sen夺得暴雪邀请赛季军。

2012年10月:台湾TPA战队3比1力克韩国战队Frost登顶S2世界冠军。

2012年11月:台湾《星际争霸2》选手Sen夺得战网锦标赛第4名。

BeBe与Has:不会放弃学业 更不会放弃电竞

视频中,TPA在S2上的夺冠功臣BeBe坦言到,现在每天都是一边上学一边练习,甚至利用午休的时间抽空来俱乐部训练。《星际争霸2》选手Has,更是出了名的勤奋。Has平时白天工作,晚上念夜校到11、12点,然后继续回去练习到凌晨。

勤奋的练习一定会有收获,TPA在之前的《英雄联盟》2014全明星受到邀请,可惜最后不敌Fnatic无缘4强。《星际2》选手Has在之前的WCS第一赛季美洲区的比赛中更是战胜了韩国顶尖虫族Jaedong。

无论是《英雄联盟》还是《星际争霸2》亦或是别的电竞项目,台湾电竞都在朝着一个不错的方向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子竞技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