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外媒ReCod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Twitter正考虑收购音乐和音频分享公司SoundCloud。

SoundCloud总部位于柏林,该公司提供免费的服务,让用户能在网络上上传和分享音频文件。SoundCloud称自己是“ YouTube音频版”,2013年10月,该公司宣布其服务已有2.5亿用户。

如果消息属实,这或许将是Twitter史上最“贵”的一笔收购。今年早些时候,SoundCloud完成一轮6000万美元融资,公司估值在6亿美元左右。去年,Twitter在上市之际收购移动广告公司MoPub,耗资3亿美元。

许多Twitter用户喜欢谈论音乐和分享自己喜欢歌曲的链接,该公司可利用这一优势,发展音乐事业。去年,Twitter推出了独立音乐应用Twitter Music ,遗憾的是该应用发布后表现不甚理想,三个月后就宣告“死亡”。

两家公司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Twitte能给SoundCloud免费的服务带去广告收入,这也是Twitter能吸引Soundcloud的原因。

事实上Twitter和SoundCloud早有接触。今年早些时候,研究公司的调查显示,Twitter用户最常分享的音乐服务链接,就是SoundCloud。

此外,Twitter早期投资者Union Square Ventures持有SoundCloud股份。Twitter董事会董事彼得·彻宁(Peter Chernin)也是SoundCloud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