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根据5月15日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今年第一季度,投资公司T. Rowe Price已出售所持1/4的Twitter股份,售股数达到465万股,超过任何其他投资者的两倍。

今年第一季度,Twitter股价下跌27%,而今年以来已下跌50%。用于用户数增长缓慢,投资者开始担心该公司的商业模式。此前,Twitter其他大股东,包括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杰克·多西(Jack Dorsey)、风投公司Benchmark和Rizvi Traverse Management,均对Twitter表示看好,并表示将继续持有股份。

本月早些时候,在股票锁定期结束之后,许多Twitter内部人士持有的股票已可以出售。Twitter首席财务官迈克·古普塔(Mike Gupta)是其中之一,而首席运营官阿里·罗哈尼(Ali Rowghani)和公司顾问维加亚·加德(Vijaya Gadde)也出售了股份。不过根据监管部门的文件,其中部分售股是为了满足纳税义务。

在出售股份之后,T. Rowe Price已不再是Twitter的前10大股东之一。该公司目前在Twitter的股东中排名第12,持有该公司的2.3%流通股。第一季度,富达投资出售了177万股Twitter股份,目前的持股数仅为378960股。

T. Rowe Price旗下的多只基金持有Twitter股份,其中持股数最多的New Horizons基金持有461万股。这只基金第一季度没有出售Twitter股份。而T. Rowe Price成长型股票基金出售了850090股Twitter股份,目前还持有455万股;科技股基金出售了99800股股份,目前还持有221万股。

T. Rowe Price并不担心整体的社交媒体行业。第一季度,该公司旗下基金增持了580万股Facebook股份,持股比例达到2.1%,此外还买入了148万股LinkedIn股份,持股比例达到7.1%。

Twitter上月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5%,低于上一季度的30%。这一用户数增长放缓令投资者担心,Twitter的增长可能已触顶,而该公司将开始发展广告业务。

不过,T. Rowe Price对Twitter的投资时间较早,因此目前售股仍能获得丰厚的回报。2009年,该公司与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Benchmark和Spark Capital一同,以10亿美元的估值对Twitter投资1亿美元。Twitter目前的市值为193亿美元。